孕妇贫血怎么办 补血食谱专为孕妇而制(2)

  党参煲红枣

  每次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

  杞子红枣煲鸡蛋

  每次用枸杞20克,红枣8枚,鸡蛋煮熟后剥壳再煮片刻,吃蛋饮汤。

  猪肝粥

  猪肝(其它动物肝脏也可)100~150克,粳米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碎,与粳米一同入锅,加水1000克及葱、姜、油、盐各适量,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日服1剂,分数次食用。

  枸杞大枣粥

  取大枣15枚,枸杞10克,与50克大米共熬为粥,每天3—4次,连服30天。

  阿胶瘦肉汤

  取瘦猪肉100克,阿胶10克。先将肉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熟加阿胶烊化,调味后饮汤食肉,隔天1次,连用20天。

  花生枸杞蛋

  取花生仁100克,鸡蛋2个,枸杞子10克,红糖50克,大枣10枚。先将花生仁、枸杞子煮熟,然后放入红糖、大枣和鸡蛋,再煮片刻服食,每天1次,连服10—15天。

  桂圆桑椹汁

  取桂圆1份,桑椹2份,加水煮至熟烂,去渣留汁,再加适量冰糖,熬至稍稠食用,每日3次,每次服2—3匙,连服30天。

  首乌芝麻鸡

  取何首乌150克,黑芝麻50克,未下蛋乌骨子鸡1只。先将鸡剖洗后,去头足,将首乌、芝麻置于鸡胸,用白丝线缝合,放砂锅内煲至鸡烂,即可食用,每周1次,连用3周。

  这些就是孕妇贫血的食谱,怀孕期间吃点这些有助于缓解贫血的状况。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孕妇贫血怎么办的方法已经完全了解了呢?孕妇出现贫血如果食药肯定是不行的,这时候就需要食补,通过食物中的元素来补充身体的需要,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孕妇贫血吃什么 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