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喝这6款汤(2)

  鳝鱼豆腐汤

  鳝鱼中富含DHA和卵磷脂,这些都是构成人体各类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调节血糖,降低血脂有明显的保健功效。同时还是脑细胞中不可缺少的营养。适当食用鳝鱼可以补气养血,祛风通络等多种保健功效的鱼肉。

  这味养生汤做起来简单省事,而且味道非常好,主要的就是鳝鱼含有的丰富的蛋白矿物质,

  对于身体虚弱,产后的女性食用效果佳。

  海参杞参汤

  海参性平,味咸,可以滋阴补肾,通肠润燥;枸杞性甘,味平,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西洋参味甘,微苦,性凉,用于养阴、生津止渴。治咽干口渴,虚热烦躁,具有清虚火,有益肺阴之作用。

  海参杞参汤非常适用于消渴乏力、热干咳、等肺肾阴虚之人。

  冰糖雪梨汤

  冰糖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具有止渴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等功效。一般用于由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等症状。另外,煮熟的梨更有助于人体肾脏排泄尿酸。同时对于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有显著的效果。

  将雪梨去掉果皮切成小块,然后锅中放入水煮20分钟左右。加入冰糖再煮5分钟,待稍凉后加入适量蜂蜜,这样美味可口的冰糖雪梨汤就做好了。冰糖雪梨汤不仅好喝,而且药用价值也是极高的,所以赶快学起来吧。

  雪梨黄豆佛手汤

  佛手就是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

  的八种必需氨基酸。梨则是百果之宗,具有清心美肤,祛咳润肺之功效。

  用雪梨、猪脚同黄豆一起做成汤喝,不仅补血养气,还有美容的功效。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动动手,学起来吧。

  总结: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6款秋季养生汤,这些汤不仅都简单易学,并且易于吸收,营养都极为丰富。喝秋季养生汤,能够很好的改善皮肤、补血养气、增强体质。大家不妨动起手来,煲一煲汤,健康生活从喝汤开始。

四季养生汤 秋季养生汤 美容养生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