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吃什么食物能补 食物疗方助您补肾益气(2)

  核桃炖蚕蛹

  核桃仁50克、蚕蛹50克(略炒)加作料隔水炖服。

  黑豆粥

  枸杞子30克、核桃仁5个、黑豆150克、米适量,共煮粥加糖食之。

  首乌茶

  首乌30克、枸杞12克、菟丝子20克、怀牛膝12克、当归15克、茯苓20克,共煮沸去渣留汁,加糖代茶。

  虾仁汤:虾仁50克、冬虫夏草15克、九香虫15克,加水炖熟,食肉饮汤。

  炖鹌鹑

  鹌鹑1只、杞子50克、杜仲10克。鹌鹑去毛及内脏,杞子、杜仲共炖熟,去药渣,吃肉饮汤。

  羊肾汤

  羊肾1对、肉从蓉12克、杞子10克、巴戟8克、熟地10克。羊肾切片与药物共煮汤,弃药渣,食盐调味,食肉饮汤。

  麻雀汤

  麻雀2只,菟丝子25克、杞子25克。菟丝子、杞子水煎取汁,麻雀去毛及内脏,与药汁煮汤,食盐调味,食肉饮汤。

  炖乌鸡的做法

  乌骨鸡(竹丝鸡)1只、巴戟天25克、杞子25克、大枣3枚、生姜3片。乌鸡去毛及内脏,与药物一起隔水炖熟,食用。

  羊肉羊肾粥

  羊肉100克、羊肾1对、杞子10克、大米100克。杞子煎药汁,羊肉、羊肾切碎,与大米、药汁共煮粥,加食盐调味后食用。

  羊肉汤

  羊肉150克、怀山药120克、肉苁蓉100克、菟丝子150克、桃仁15克、葱白、食盐适量,药物水煎取汁,羊肉切片,与药汁煮汤,加葱白食盐调味,食用。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肾虚吃什么食物补已经完全清楚了呢?我们平时忙于工作,对自己的身体关爱的就会少了很多,以上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相关食疗方,能够有效帮助缓解肾虚的状况,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肾虚吃什么 肾虚吃什么食物能补 肾虚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