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炒虾仁 清淡爽口好消化的菜这样做

  虾仁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并且脂肪含量比起家畜的要少很多,黄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黄瓜炒虾仁这道菜清淡爽口,易于消化,且老少皆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道菜的几种简单家常的做法。

  做法一

  步骤

  1、将黄瓜、胡萝卜洗净,切成等同的大小扇型;姜片切成细丝;虾仁拭干水份,挑出泥筋,在背后切开,抹上少许盐和胡椒粉加入一个鸡蛋清用手捏均匀后入味30分钟。

  2、黄瓜、胡萝卜片用热水煮熟,并在水中加入少许盐和滴入植物油,然后沥干备用。

  3、炒锅中到入适量的植物油大火烧热,放入虾仁快炒到转色盛出。

  4、剩下的鸡蛋黄加入少许盐和鸡精打散后炒成蛋块待用。

  5、放少许植物油烧热炒锅,放入姜丝爆香,再放入黄瓜、胡萝卜片一起翻炒,放入虾仁和蛋块一起炒匀,滴入点料酒,后放入盐和鸡精调味。

  做法二

  材料:黄瓜2根,虾仁适量。

  调料:葱姜沫蒜。

  步骤

  1、把黄瓜去皮,从中间剖开,再切成菱形块,装盘备用。

  2、在黄瓜上撒一点盐,拌匀。因为黄瓜不容易进味,所以提前放点盐拌了。但只提前2分钟就够了,时间长了,黄瓜就会发蔫了。

  3、虾仁提前用料酒拌匀。

  4、热油锅里放葱姜沫炝锅,倒入虾仁翻炒几下,加一点白糖即可。

  做法三

  食材:黄瓜200克、对虾150克。

  配料:红椒、蒜、姜、玉米淀粉、生抽、料酒、精盐、食用油各适量

  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先把黄瓜切小丁。

  3、虾子去壳后,加少许淀粉和盐拌匀。

黄瓜炒虾仁 黄瓜炒虾仁的做法 黄瓜炒虾仁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