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茶 养胃就要喝出来

  喝茶在人们来看是简单不过的事了,其实对于喝茶来说,喝茶有喝茶的讲究,这里提到的喝茶还有养胃的作用呢,提到养胃,我们就会提出疑问,该如何养胃呢,平时都会说吃什么养胃,现在我们来讲讲喝什么养胃,什么茶养胃。

  普洱茶

  普洱茶的功效很多,能对人体有暖胃的作用,而且还能帮助人醒酒解毒,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还有减肥的作用呢。普洱茶有利于降低人体的血脂胆固醇,能够清胃生津,止咳化痰,利尿散寒。

  1.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硬化

  长期饮用普洱茶能使胆固醇及甘油脂减少,所以长期饮用普洱茶有治疗肥胖症的功用。饮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和脑部血流量减少等生理效应,对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患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2.养胃、护胃

  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黏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饮用可起到养胃、护胃作用。

  3.消炎、杀菌、治痢

  医学界研究表明,每日服用云南普洱茶,可以治疗细菌性痢疾等疾病。

  4.抗衰老

  茶叶中的儿茶素类化合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云南大叶种茶所含儿茶素,总量高于其他茶树品种,抗衰老作用优于其他茶类,丰富的茶多酚帮助肌肤抵抗衰老。

  5.生津止渴、消暑、解毒、通便

  普洱茶能够调节肠胃,使肠胃恢复正常功能,解决因便秘引起的痘痘以及口臭问题。

  红茶

  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脏功能。红茶中“富含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病率。中医认为,茶也分寒热,例如绿茶属苦寒,适合夏天喝,用于消暑;红茶、普洱茶偏温,较适合冬天饮用。至于乌龙茶、铁观音等较为中性。红茶能辅助血糖调节,但仍无确切的定论。 在冬天胃容易不舒服,冰瓜果吃太多感到不适的人,可以红茶酌加黑糖、生姜片,趁温热慢慢饮用,有养胃功效,身体会比较舒服,但不建议喝冰红茶。

  提神消疲

  红茶能够刺激大脑皮层,有提神、集中注意力的作用,从而对思维的反应能力更加迅速,对记忆力也有所增强。

  它也对血管系统和心脏具兴奋作用,强化心搏,从而加快血液循环以利新陈代谢,同时又促进发汗和利尿,由此双管齐下加速排泄乳酸(使肌肉感觉疲劳的物质)及其它体内老废物质,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生津清热

  夏天饮红茶能止渴消暑,是因为茶中的多酚类、醣类、氨基酸、果胶等与口涎产生化学反应,且剌激唾液分泌,导致口腔觉得滋润,并且产生清凉感;同时咖啡碱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体温,它也刺激肾脏以促进热量和污物的排泄,维持体内的生理平衡。

养胃 养胃的茶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