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汤怎么炖白 教您轻松炖出美味的鱼汤

  鲫鱼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道家常菜了,鲫鱼汤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那么怎样炖鲫鱼汤呢?怎样能将鱼汤炖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食材主料

  鲫鱼一条、白萝卜半个、油适量、盐100g、小葱适量、生姜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鲫鱼清洗干净,挨着头尾各切一刀,轻轻均匀用力抽出筋,它的腥味重,而且它属于“发物”。

  2、在鲫鱼身上用刀划开几刀。

  3、均匀在鲫鱼身上抹上盐、葱姜蒜末、料酒,腌制一个小时左右,这样不仅汤好喝,而且鱼肉也好吃,喝汤要连汤带肉一起才更营养。

  4、小葱打成结、大葱切成小段、生姜和大蒜瓣切片。

  5、砂锅内放半锅水,将小葱、大葱、生姜、大蒜瓣放入砂锅内,煮开。

  6、用厨房纸将鲫鱼身上的水分吸干,去掉葱姜蒜末。

  7、平底锅里放入少许花生油。

  8、油温四成热放入鲫鱼,煎至两面黄。

  9、将鲫鱼放入烧开了的砂锅里,大火煮,放入少许猪油在汤里一起煮。

  10、将洗净的白萝卜切成丝。

  11、白萝卜丝放入开水中焯水一分钟捞出。

  12、等鲫鱼汤煮约半小时,汤至浓白时加入白萝卜丝继续煮十分钟。

  13、调盐入味起锅。

鱼汤怎么炖白 鱼汤的做法 鲫鱼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