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汤怎么炖白 教您轻松炖出美味的鱼汤(2)

  营养价值

  鲫鱼是中国重要食用鱼类之一。肉质细嫩,肉味甜美,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11克,并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

  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赢、温胃进食、补中益气之功效。

  适用人群

  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之人食用;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少之人食用;

  适宜脾胃虚弱,饮食不香之人食用;

  适宜小儿麻疹初期,或麻疹透发不快者食用;适宜痔疮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感冒发热期间不宜多吃。

  功效与作用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鲫鱼性甘平,入脾、胃、大肠,具有健脾利润止咳的功效。加葱白、生姜辛温解表,通阳散寒和胃,又配薄荷可疏风解表。全方剂有扶正祛邪、疏风散寒、健脾止咳之功。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了,通过上文大家知道怎样做出白白的鱼汤了吧。鲫鱼汤是一种家常的做法了,但是将鱼汤炖白要注意一些烹饪方法。按照上文的方法,相信大家也可以炖出白白的鱼汤哦。常喝鱼汤还有补中益气、增强体质等功效,对我们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帮助哦,大家也赶紧来试试吧。

鱼汤怎么炖白 鱼汤的做法 鲫鱼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