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草鲫鱼汤 通草鲫鱼汤的做法

  鲫鱼是人们常见的一种鱼,也是经常会吃的鱼,鲫鱼的做法有很多,有清蒸鲫鱼、红烧鲫鱼、鲫鱼豆腐汤等等,鲫鱼的营养价值极高,它有健脾、活血通络的作用,对人的身体很有益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做法。

  通草鲫鱼汤的做法

  主料

  从海鲜市场买来几条鲫鱼和一些通草。

  辅料

  盐3g、油10ml、姜10g。

  步骤

  1.准备材料。

  2.将鲫鱼处理一下,去除鳞片和鱼鳃、内脏等,放入清水中洗净。

  3.平底锅中放入油。

  4.油热后放入鲫鱼煎,煎好一面后翻面再煎。

  5.煎好的鱼放入汤锅,放入姜片。

  6.往锅中倒一些开水,要适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7.放入通草5克。

  8.炖煮3小时。

  9.关火后加盐调味。

  营养价值

  1、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

清蒸鲫鱼 通草鲫鱼汤 鲫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