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酸汤的做法 正宗味道在家做

  酸辣粉是很受大众欢迎的街边美食,其实它的做法并不是很复杂,在家做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只不过酸辣粉汤底做法有点复杂,但是酸辣粉汤底做得好酸辣粉才能好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酸辣粉酸汤的做法

  做法一

  调味主要用胡椒粉、红油辣椒、葱花、酱油、芽菜、芹菜粒、醋、香菜、大头芽粒(四川的一种蔬菜)、油酥黄豆、味精等组成。

  烫氽酸辣粉的汤,以煮肥肠、猪耳等艘熬制的浓白色的原汤。具体操作是:将醋、红油辣椒、酱油、味精、芽菜放入汤碗中,注入原汤,将粉入锅中烫制后挑入碗内,撒上芹菜、香菜、大头芽、酥黄豆即可。

  做法二

  原料:猪里脊肉100克、葱1支,黑木耳20克,姜2片,胡萝卜、西芹各30克,鸡蛋2个,香菜两根。

  A料:盐1.5小匙,胡椒粉1/4大匙,高汤6杯。

  B料:水生粉2大匙。

  C料:醋1大匙。

  步骤

  1.猪里脊肉、黑木耳均洗净,胡萝卜、西芹洗净,均切丝,放入滚水中烫熟;葱香菜洗净,姜去皮,均切末;鸡蛋打入碗中,打匀。

  2.锅中倒2大匙油烧熟,爆香姜末,再放入肉丝、黑木耳,胡萝卜及西芹炒熟,加入A料烧开,再加B料勾芡,倒入蛋汁煮滚,放葱、香菜盛起前淋上C料即可。

  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换内容,比如放豆腐丝(豆腐要先焯水),南方人可以放笋丝等等。

  重点在于汤要用骨头汤(要汤不要骨头)。只要真材实料,汤不用放鸡精、味精就很鲜了。

  做法三

  主料:水发海参、鸡血、豆腐各45克,火腿25克,香菜5克清汤800毫升,笋丝、火腿丝、鸡丝25克,酱油、醋各l0毫升,绍酒、姜汁各5毫升,味精、精盐各6克,胡椒面8克,淀粉15毫升。

  步骤

  ①取洗净的水发海参、鸡血、豆腐、火腿,均切成丝放在碗中。将香菜择去黄叶,切成末放在盘里待用。

  ②汤勺放在火上放入清汤,随即下人海参丝、火腿丝、笋丝、鸡丝、鸡血丝、豆腐丝,并调入酱油、醋,绍酒、姜汁,味精、精盐,烧开后,撇去浮袜,淋入水淀粉,勾成汁芡,入碗即可。

  做法四

  原料:油、盐、老抽、陈醋、老干妈、孜然、胡椒粉。青菜(小白菜)、香菇、西红柿、鸡蛋、虾米、青椒、红椒、胡萝卜、黄瓜、葱、香菜。

酸辣粉汤底做法 酸辣粉的做法 酸辣粉酸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