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田螺肉 酸辣可口的美味

  田螺是生活在水里的一种软体的动物,天气适宜的时候它就会从壳里伸出来,一旦遇到危险的时候就会钻进去。经常吃田螺的胡话,是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的。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泡椒田螺肉的吃法吧。

  泡椒田螺肉

  制作泡椒田螺肉的是需要的食材有田螺肉,泡椒,西芹,糟辣椒,泡姜。调料包括盐,白糖,水淀粉,食用碱,料酒以及适量的色拉油。

  做法

  1、田螺肉洗净后打上深1.5厘米、间距为0.1厘米的菊花花刀,用食用碱腌渍10分钟,洗净食用碱后放入沸水中大火汆水2分钟,取出后用清水漂洗多余的碱沫。

  2、西芹对折后撕去皮筋,洗净后斜刀45度切成长2厘米的段;泡姜洗净后切成象眼片;糟辣椒剁细。

  3、我们把锅放到火上面烧一会儿在加入适量的色拉油,将油温烧到7成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将田螺肉放进去进行爆炒了,2分钟之后就可以把油滤掉一部分出锅了。

  4、锅内留油40克,烧至七成热时下入糟辣椒中火煸炒出香味,放入泡椒、泡姜、西芹翻炒均匀后用盐、白糖、料酒调味后放入螺肉大火翻炒2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后翻勺出锅,即可装盘。

  特点

  螺肉滑嫩、色泽红亮、酸辣可口、香气扑鼻。

  制作关键

  1、打花刀时要注意刀口的深度,否则田螺肉不能成菊花型。

  2、我们经常会用食用碱腌渍田螺肉,这是为了去除田螺肉表面的粘液。

  田螺的功效与作用

  有利于生长发育

  田螺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和钙,适量吃一些可补充营养,促进身体生长发育。

  调节激素分泌

  吃田螺有利于调节身体内的激素分泌。

  清热

  田螺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能治热结小便不利、黄疸、脚气、痔疮、便血。

  田螺的营养价值

  田螺是卵胎生的,其卵在雌体的输卵管内受精,并发育为小田螺,然后才生出来。春夏之交,田螺一般都怀仔,所以有“三月田螺一肚仔”的说法。只有六、七月后,田螺的产仔期过去,才慢慢肥壮起来。到中秋节前后,正是田螺肥满之时,吃进去又没有满腹小田螺仔的扫兴之感田螺的营养价值很高。据分析,每百克螺肉含蛋白质18.2克,脂肪0.6克,还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其中钙的含量特别高。

  田螺又是一种药用动物。据记载,田螺肉味甘、性寒,具有清热、明目、利尿、通淋等功效。民间根据田螺有“清湿热、利小便”等之作用,常应用于治疗小便不畅、黄疸、中耳炎、痔疮等症。但因田螺为性寒之物,故有脾胃虚寒之人不应多吃。

  结语:泡椒田螺肉是道色泽红亮,多远就能闻到香味的美食,田螺肉是十分的嫩滑的。田螺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等其他营养物质的,还能用来治疗中耳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