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脱发严重怎么办 食疗轻松帮您解决

  又是一年秋,秋季气候干燥,容易掉头发和加重脱发症状,很多人担心头发会不会全部掉光,秋季本是人体生理性头发脱落多的时期,如果只是比平时多,而不是大把大把的脱落,那么问题不大。想要减少脱发,怎么办?有哪些食物可以减少脱发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葡萄干

  这种食物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并且还可以让头发生长的更加的有动力,也是一种防脱发的食物,所以如果有脱发的现象,那么可以吃一些葡萄干,是很有效果的。

  海水鱼

  鲑鱼、金枪鱼、沙丁鱼之类的海水鱼均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滋养头发,防止头发干燥开裂乃至脱落。此外,核桃等坚果中也富含该脂肪酸。

  菠菜

  经常的头发脱落或者是有头皮屑,那么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的缘故,所以大家可以经常的吃一些绿色的蔬菜。菠菜等绿色蔬菜富含各类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植物抗氧化成分,能给头发生长提供全面的营养,有效预防脱发。

  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β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并会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对头皮细胞组织的发育有重要作用。人体若缺乏维生素A会影响头皮健康,导致头发变薄。

  芝麻、黑豆

  谷类中的黑色食品对头发的好处极大。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钙质等头发所需微量成分。对头皮起到滋养作用。不仅抑制脱发,还能让头发摆脱干燥枯黄,恢复柔亮水润。除了谷类食品,黑木耳对头发也非常好。

  桃、花生、葵花籽、葡萄干等坚果类

  胱氨酸缺乏是导致头发脱落的原因之一。补充胱氨酸好的方法便是食用坚果。既好吃又对头发好,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菜、海带、蛤肉等海产品

  碘元素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腺素,甲状腺素能让头发乌黑秀美,增强发根强健度,从而减少掉发。

  含铁的食物

  如茄子、蛋黄、动物肝脏、香蕉、胡萝卜、马铃薯、菠菜、芹菜等。血液乃养发之根本,而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所以防止脱发从饮食中补充铁质是十分必要的。

  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鱼肉、豆制品

  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缺乏蛋白质的头发干黄枯燥,发丝脆弱,从而导致头发极易脱落。所以防止脱发必须先从补充蛋白质做起。

  杏仁

  防止脱发研究发现,脱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脱发的超级食品。

  牛排

  牛排可防止脱发。养发固发,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护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有效的防止了脱发的产生。

吃什么防脱发 秋季脱发 饮食如何防止脱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