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饮食应注意什么 这样吃能控制血糖

  血糖高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其实血糖高主要还是要注意饮食上面的健康,有很多东西血糖高的患者就不能食用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和周围的朋友分享哦。

  高血糖的饮食注意事项

  1、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我们比较喜欢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

  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

  2、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质来源,大豆及其豆制品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3、在控制热量期间,仍感饥饿时,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

  由于蔬菜所含膳食纤维多、水分多,供热能低、具有饱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禁用食物有: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

  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5、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好不用。

  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

  6、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7、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对稳定时。

  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后2小时血糖<10mmol/L时,可在两餐或临睡前食用,但也要减少相应主食。

  8、酒类,主要含酒精,产热高,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很少,故不饮为宜。

  9、血糖高患者的饮食除控制总热卡外,还应做到食品多样化,但因为限制糖、盐,使菜肴味道较单一。

血糖高饮食应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