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么好 这些食疗方法治疗血糖高

  随着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不注重自己的饮食,这样就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血糖高吃什么,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一看,如果觉得受益很多可以推荐给周围的好朋友们哦。

  目录

  1、血糖高吃什么好 2、老年人血糖高吃什么好

  3、血糖高吃什么蔬菜好 4、血糖高吃什么水果好

  5、血糖高产妇吃什么好 6、血糖高吃什么粗粮好

  7、血糖高吃什么保健品好 8、血糖高不能吃什么

  血糖高吃什么好

  现在需要考虑的是饮食控制问题,建议大家可以进行定期的血糖复查,也可以考虑选择购买血糖仪自己在家中检测末梢血糖。

  饮食控制上, 蔬菜类一般都含有较大量的食物纤维,进食后对控制糖尿病有益。

  选择品种时,宜选用含碳水化合物及热量极少的蔬菜。进食量较大时,应扣除相应量的主食。一般来说,对含碳水化合物量很少的蔬菜不作严格的限制。每进食500-700克闫主食约25克。

  这些蔬菜其中就有大小白菜、鸡毛菜、雪里蕻、韭菜、冬瓜、西红柿、黄瓜、油菜。

  对含碳水化合物中等量的蔬菜适当地限制。每进食200-400克应闫主食25克。

  这类蔬菜包括卷心菜、蕹菜、苋菜、丝瓜、茭白、冬笋、白萝卜、胡萝卜、大葱、洋葱、豆角、四季豆等。

  对含碳水合物量大的蔬菜则应严格限制,并详细计算营养成分从主食中扣除。这类蔬菜包括马铃薯、芋头、藕、大蒜、豌豆、蚕豆等。

  血糖高的病人怎么吃粗粮,这些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大家的主食都已经变成了大米、米粉为主、玉米、主粮等粗粮都很少有人在食用了,燕麦、荞麦、苦麦这些原本大家都不喜欢食用的东西现在全然成为了稀罕之物。但是这些粗粮对于血糖高的病人来说是非常高的食物。这类食品比例减少,也是造成了肥胖和高血压还有血糖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建议大家可以多多的食用粗粮。

  当然,如果天天顿顿都吃粗粮,对不少人来说是难以接受的,那样吃反倒不能持久,所以好是混凝土合食用,比如说每天吃1、2顿粗糖,或者每顿吃一半粗粮等等。

  糖尿病患者宜吃的主食 荞麦中含蛋白11.9%,脂肪2.4%,维生素10.3%,淀粉70%,并含有多种微时元素,其中含量较高的铬、矾对降低血糖起关键作用。

  哈尔滨医科大学选择长期食用荞麦的内蒙古自治区库伧地区的人群作调查,得出2个结果。

老年人血糖高吃什么好 血糖高不能吃什么 高血糖高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