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粥配方 喝它竟能养颜减肥

  粥的种类有许多,营养丰富的也不在少数。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喜欢的配料也不一样。但一种配料的营养绝没有多种配料加在一起的杂粮粥有营养,杂粮粥配方各式各样,随自己喜好搭配。想知道五谷杂粮粥以及养生粥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多谷粗纤维粥

  荞麦、玉米、黄豆、茯苓、燕麦、荞麦、银杏、核桃、薏米、黑芝麻、核桃。

  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熬粥,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降脂以及降低血压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者是便秘肥胖的患者服用,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

  八宝粥

  糯米、红枣、莲子、冬瓜、杏仁、山楂、桂花酱、白糖。

  将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然后去除果核切片备用;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慢的煲粥。

  功效:这道食谱味道鲜甜,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促进消化以及吸收。八宝粥中含有大量的无机盐以及碳水化合物,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人群服用,孕妇也非常适合。

  核桃粥

  取核桃肉15克,粳米100克。

  将粳米洗净,与核桃肉一同放入锅内,加白糖适量、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转用文火熬煮至熟即可。

  功效:此方具有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之功效。适用于腰膝酸软、小便频数、大便燥结等症。

  胡萝卜粥

  胡萝卜,素油,米。

  取新鲜胡萝卜切碎素油煸炒,加100克米和水煮粥。

  功效:能健胃、补脾,助消化。因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人体摄入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适于皮肤干燥、口唇干裂者食用。

  苹果粥

  苹果500克,西米、白糖各100克。

  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具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健胃等作用。适用于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大便干结、高血压等病症。

  红枣糯米粥

  山药、苡仁、荸荠、大枣、糯米。

  材料同煮,放入适量白糖。

  功效:有健脾胃、益气血、利湿止泻、生津止渴之功效,适用于病后体弱及贫血、营养不良、食欲不振等。

  鲜藕粥

  粳米250克,鲜藕100克。

  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具有清热生津、开胃进食、凉血止血的作用。适用于口渴口臭、咳痰咯血等。

  赤小豆粥

  赤小豆50克、米100克、白糖少许。

  赤小豆和米同放锅中,大火煮开,改用文火熬煮,食用时,放入白糖即可。

  功效:有清热利尿、止渴之功效。 可适用于糖尿病及血虚患者。

  莲子糯米粥

  莲子、糯米、白糖。

  将莲子清洗干净之后去除莲子心,后放入温水中浸泡;将糯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在干净的锅中加入莲子以及糯米,然后慢慢的熬粥;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白糖就可以了。

五谷杂粮粥 养生粥的做法 杂粮粥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