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烧鲫鱼 鲫鱼干烧味道最棒

  干烧鲫鱼相信大家都吃过吧,这是小编喜欢吃的菜,味道真是棒极了。那么大家知道干烧鲫鱼的做法吗?干烧鲫鱼口味又如何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干烧鲫鱼的家常做法方面的知识,方便大家在家中做。

  干烧鲫鱼的制作方法有很多种,只要掌握好方法,就能做出美味来。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干烧鲫鱼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鲫鱼3条、色拉油适量、食盐少许、酱油适量、醋3汤勺、葱5克、姜5克、蒜5克、八角1个、花椒少许、干辣椒适量、料酒适量、白糖1汤勺、水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新鲜鲫鱼处理干净后在表面划几刀,抹少许料酒、盐、胡椒粉腌制10分钟。

  2、不粘锅烧热后加入少量油(平时做菜的量就可以),将鱼放入后煎至两面上色,盛出备用。

  3、用锅中剩余的油将葱姜蒜、干红辣椒、花椒大料炒出香味。

  4、放入煎好的鱼,烹入醋,白酒,马上盖盖儿焖1分钟。

  5、然后加入适量酱油,糖、盐,及水半杯,滚开后关小火,炖煮。

  6、小火炖煮至汤汁基本收干即可。

  烹饪技巧

  1、做鲫鱼时要放适量的醋,味道更好。

  2、烹调鱼类时我喜欢加入白酒,有一种特殊的香味。

  3、在烹入醋和白酒后马上盖上盖子焖片刻,能充分的去腥增鲜。

  做法二

  主料

  鲫鱼(750g)、鲜藕(250g)、香菜(5g)、大葱(5g)、姜(5g)、蒜(10g)。

  做法

  1、鲫鱼洗净控干水分。

  2、葱姜蒜切好备用,藕片切薄片,香菜切小段。准备好所以食材。

  3、锅里放适量花生油,放入两姜片。

  4、下鲫鱼煎制。

  5、一面煎至金黄翻煎另一面。

  6、煎好的鲫鱼控油剩出备用。

  7、之前煎鱼的锅里留部分底油,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煸出香味。

  8、放入藕片,藕片上方放入煎好的鲫鱼。

  9、加适量开水(已盖住雨面为准),放入两勺香醋,少许料酒,酱油大火烧开。

  10、开后放入孜然、辣椒面、少许耗油、盐。改中火5分钟后将鱼身翻过来继续烧。

  11、汁收得差不多后,放入香菜出锅即可。

  12、好喽,一道具有些许长沙烤鱼的味儿的干烧鲫鱼捣鼓好喽。

干烧鲫鱼口味 干烧鲫鱼的做法 干烧鲫鱼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