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拌饭的做法 米饭与烤肉的完美搭配

  米饭是我国的传统美食,现在它的做法有很多,不是只是像之前单一的一碗米饭和几样菜了。烤肉拌饭就是其中很新颖的一种,可以单单只是用烤肉制作,也可以搭配其它果蔬,真可谓是营养均衡。朋友们想知道烤肉拌饭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烤肉拌饭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肉,烤肉腌料,盐,水,黄瓜,生菜,香菜,米饭。

  做法

  1.做之前可以先将肉切片腌制一晚,然后放在冰箱里冷藏。

  2.这样就可以直接取出来放在烤箱中烤制了,铺平放在烤盘上,烤箱预热后,上下火230度烤20分钟。

  3.烤好取出再切成大小相等的小丁。

  4.再将黄瓜洗净切丝,生菜洗净切小块,香菜洗净切碎。

  5.事先准备好米饭,上面铺上切好的各种料。

  6.注意(不要盛太满哦,会不好拌)。

  7.把所有的料和米饭拌均匀就可以开吃啦。

  做法二

  材料:肉,烤肉腌料,葱姜蒜,杏鲍菇,生菜,沙拉,米饭。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将肉切片,放入葱段、姜片、烤肉料(料中盐和各种调料己配全)。

  3.放入植物油和一点点蚝油,多了容易糊锅。拌匀腌制一会。

  4.将杏鲍菇切丝,做好准备。

  5.将烤盘内放入植物油烧热。

  6.将肉片均匀摆在烤盘上,也可以像炒菜一样翻炒,中火即可。

  7.过几分钟可以将葱姜夹出,弃之。

  8.另起锅,加入适量植物油,油热后直接放入杏鲍菇小火翻炒,这样统筹安排多好,它俩在锅里的时候,我也没闲着,削果皮,切水果。

  9.肉片翻炒熟了即盛出,杏鲍菇炒稍焦熟后,放入经典辣椒酱(其实就是自己做的牛肉辣椒酱),放其他的酱可以的,出锅时如果有芝麻和孜然可以洒点。

  10.这边米饭盛上,沙拉拌上,蒜片切片让其氧化,挤点辣椒酱一拌,可口的烤肉拌饭得了。

  做法三

  材料:鸡胸肉,烤肉腌料,盐,水,黄瓜,生菜,香菜,米饭。

  做法

  1.鸡胸肉用喂肉料和切碎的圆葱腌10分钟左右,穿上烤箱里的大棍子、可以转着烤的那种。

  2.刷上孜然油、把孜然打成粉、用热油浇一下做成的孜然油味道超香。

  3.在鸡胸肉上刷好油、放入预热好的烤箱。

  4.用250度的上下火烤制30分钟、期间可以打开烤箱往鸡胸肉上继续刷油。

  5.考好的肉切开看看里面是否熟了、喜欢吃烤焦一点的、可以烤制时间长一点。

  6.将准备好的豆芽用水焯一下备用、煎一只蛋备用、还有圆葱切碎、以及蒸好香喷喷的大米饭。

  7.在米饭是放一些油、将烤好的鸡胸肉切碎、混合切碎圆葱。

烤肉拌饭 烤肉拌饭怎么做 烤肉拌饭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