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芋西米露糖水做法 滋润的香芋西米露糖水

  西米露是适合家庭制作的糖水,材料好找,制作过程简单。煮好的芋头西米露,西米晶莹剔透,有韧性,芋头甘香,糖水中带有奶香,椰汁香,回味无穷。那么香芋西米露糖水怎么做呢?香芋西米露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香芋西米露的做法吧。 

  做法一

  主料

  大芋头1/4、西米适量、白糖适量、练乳适量。

  做法步骤

  1. 香芋切小,蒸熟,我都是放电饭锅里蒸,方便。

  2. 今天是煮两人份,大概两碗多水,水开,转中火,下西米,因为还要放香芋,所以西米要少放,大概小半碗,不停搅拌,等到西米只剩中间一点点白色。

  3. 再开大火,下香芋和白糖,煮一下让糖熔化。

  4. 若西米还有的是有白点的,熄火,加盖闷一会,就全部变透名了。

  5. 加入炼乳,就完美了。

  做法二

  用料

  芋头半个(约500克)、西米100克、白糖100克、椰汁适量、纯牛奶适量。

  做法

  1、将芋头去皮洗净,切成丁备用。

  2、煮西米露:起锅煮水,水开时把泡西米倒入锅中,慢慢沿着顺时针方向和西米,当其乳白色慢慢变得晶莹剔透时,西米就煮熟了,熄火后过冷开水,沥干备用。

  3、煮芋头:难的,也是关键的, 用铁锅烧干锅身,接着放白糖炒黄,每斤芋头放100-150克白糖,这个过程要控制好火候,糖会容的,会粘铲。

  4、接着放芋头一起炒,炒匀后,就放适量开水煮。若水干了,香芋还未熟就再加点水煮一会。等煮干水就可以起锅了。

  5、煮好的西米和芋头用盘子盛装好。

  6、吃时就拿碗装点芋头,加点西米,冲点糖水,就成了一碗芋头西米露了。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椰汁、牛奶、蜂蜜等。

  做法三

  食材

  芋头1个、西米300g、白砂糖适量。

  步骤

  1.材料:芋头和西米。

  2.锅内烧开水。

  3.把芋头去皮切小块。

  4.水开后下西米煮(10分钟左右)。

  5.把西米煮到只剩中间有一点白色的时候捞起过凉水。

  6.这是过好水的西米。

  7.再煮一锅开水,水开后下芋头。

  8.芋头煮软后下西米。

  9.下白糖煮开后关火出锅。

香芋西米露怎么做 香芋西米露的做法 香芋西米露糖水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