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毛豆的做法 一道美味的下酒菜

  水煮毛豆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下酒菜,美味可口,老少皆宜。那么大家知道水煮毛豆的做法吗?毛豆的营养价值有多高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水煮毛豆怎么做好吃方面的知识吧。

  在家里我们也可以做水煮毛豆,而且做法很简单。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吧,方便大家制作。

  做法一

  主料

  毛豆500克、食盐适量、鸡精少许、八角适量、花椒适量、桂皮适量、干辣椒适量、香叶适量、茴香适量、白糖少许。

  做法

  1、毛豆洗净,把每个毛豆的两头剪掉,以便更加入味。

  2、剪好的毛豆加足量的清水,加八角、花椒、香叶、桂皮、干辣椒、小茴香、再加入盐、糖、鸡精、盐的用量要是平时做汤的两倍。

  3、大火煮开,10分钟后关火,再腌半小时,以便让毛豆更入味,记得连卤汤装盆保存。

  做法二

  主料

  新鲜毛豆250g、八角1个、盐适量、香叶2片、桂皮1块。

  步骤

  1、新鲜毛豆一盘。

  2、用剪刀剪去两角。

  3、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

  4、将八角、香叶、桂皮装进茶包袋中。

  5、锅中烧水,放入茶包袋。

  6、依个人口味加盐,大火煮开。

  7、水开后放入剪好的毛豆。

  8、不加盖大火煮10分钟,捞出即可食用。

  小贴士

  1、毛豆在煮过程中容易颜色变黄,避免变黄的方法有两个窍门:一是要在水开之后再放入毛豆,二是煮的过程中不加盖。

  2、盐的量要加的多一点,汤水里要保证有咸度,这样才能入味。

  3、煮好的毛豆可以连同汤汁一同放入冰箱冷藏,冷藏后味道更佳。

  做法三

  材料

  新鲜毛豆,煤气炉子,不锈钢锅,盐,姜,八角,花椒。

  步骤

  1、把毛豆淘洗干净后,剪去两头的一小块(只剪掉突出来的小头就行),放入不锈钢锅中,然后加少入量的花椒、八角,薄姜片(能起到提味的作用,使毛豆更香),要注意不要加太多花椒和八角,否则会吃的满嘴麻麻的不舒服。

  2、往盛满毛豆的锅里加凉水。水量以不漫过毛豆为宜,加水太多了会浪费盐,水少了毛豆不易煮熟。好把毛豆浸泡10分钟左右,这样更容易煮熟。

  3、炉子点火烧旺,这里我用的是煤气炉子,煮东西比较方便。刚开始煮毛豆火要旺一些,等煮开了可以把火调小一些。小火慢炖可以让毛豆充分的煮熟。

  4、当毛豆煮的沸腾时,及时用铲子把底部的毛豆翻上来,这样熟的会比较透彻。要隔5分钟左右翻一次,让毛豆均匀受热。翻毛豆时要从底部往上翻,注意别烫手,好选用长一些的铲子。

  5、当毛豆煮开了,要及时加盐。应根据毛豆的多少适量加盐。大约2斤毛豆加一汤勺半盐,注意加的盐不要太多或太少,要不然口味会大打折扣。

  6、当毛豆煮开2分钟左右,要敞开盖,再继续煮20分钟左右。然后把锅端到一边,盖上盖焖一会毛豆,一是将毛豆煮透,二是让毛豆里进些盐味。这样煮熟好的毛豆会又香又好吃。

毛豆的营养价值 水煮毛豆怎么做好吃 水煮毛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