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血旺的材料 滋阴补肾就吃它

  毛血旺是重庆的美食之一,它是重庆麻辣鲜香的代表菜,凡是吃过毛血旺的人都对它念念不忘。毛血旺的材料比较丰富,做法也极有讲究。想知道毛血旺的做法以及如何做毛血旺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重庆毛血旺

  主料

  鸭血(500克)、黄豆芽(150克)。

  辅料

  鳝鱼(100克)、水发毛肚(100克)、猪肉(肥瘦)(100克)、火腿肠(150克)、水发鱿鱼(50克)、黄花菜(50克)、木耳(水发)(50克)、莴笋(100克)。

  调料

  大葱(50克)、盐(3克)、辣椒(红、尖、干)(15克)、花椒(5克)、料酒(10克)、味精(10克)、植物油(50克)。

  做法

  1、将辣椒、花椒、豆瓣酱、姜、蒜、色拉油放入锅中。

  2、用小火煸炒香,加汤熬制后,捞出渣,然后放入味精、白糖、醋等调料。

  3、将主辅料切片、改刀、飞水,加入熬好的红汤汁内,烧开后装入盛器,撒入葱花。

  4、将色拉油烧热,放入花椒、辣椒,炝出香味,迅速浇在上面即成。

  正宗毛血旺

  原料

  鸭胸肉,猪心,猪肚,火腿肠,香菇,海白菜,黄豆芽,大葱,泡辣椒,干辣椒,牛油,香油,花椒,味精,鸡料。

  制作

  1、将鸭血旺切成一字条形,将鸡胸肉,猪肚,猪心火腿肠切成片。

  2、将香菇切成片,海白菜,芹菜切成节待用。

  3、炒锅放置旺火上,加入少许油将海白菜,芹菜,大葱节,黄豆芽炒熟。

  4、放入味精,加少许香油,起锅装碗内做底用。

  5、将炒锅放置旺火上,将鸡胸肉,猪肚,猪心,火腿肠放炒锅内加泡辣椒,干辣椒会炒至香。

  6、加入少许鲜汤,然后放入牛油,香油,味精,鸡精。

  7、起锅后盛入炒好做底用的辅料上即成。

  家常毛血旺

  主料

  鸭血1块,鳝鱼1条。

  辅料

  黄豆芽300克,黄喉200克,牛肚200克,午餐肉200克,生菜250克,苦苣250克。

  调料

  食盐5克,花椒5克,干辣椒20克,料酒15毫升,大葱1段,植物油45毫升,高汤800毫升。

  做法

  1、将鸭血和午餐肉切成1cm厚、4cm见方的小片。

  2、鳝鱼宰杀干净后,清水冲洗干净,再切成5cm长的小段。

  3、白百叶洗净,切成梳子形的细丝。黄喉切成5cm长小段。

  4、黄豆芽掰去根部洗净。干辣椒用剪刀剪成1cm宽的小段。

  5、大葱切斜丝待用。小葱洗净切碎。

如何做毛血旺 毛血旺的做法 毛血旺的材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