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鱼的做法 让您轻松享用美味清炖鱼

  清炖鱼是以鲤鱼或鲫鱼为主要食材的家常汤菜,不仅省事,还很省油,有延年益寿的功效。清炖鱼是美味可口的汤菜,汤汁浓白,肉质鲜嫩,适宜家庭制作。清炖与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和钙磷钠铁等元素。那么清炖鱼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清炖鱼怎么做呢?下面就一起去看看清炖鱼的做法吧。

  做法一

  制作食材

  鲤鱼500克、葱、姜、蒜、香菇、枣、精盐、醋、酱油、料酒、食用油。

  制作方法

  1.将鱼洗干净,用精盐浸渍5~10分钟待用。

  2.锅内放少许油,油烧热后,用葱花炝锅,然后加入适量水(漫过鱼身即可),将鱼放入锅内。

  3.放入料酒、葱、姜、蒜、醋、香菇、枣,大火烧开。

  4.开锅后,慢炖30分钟左右即可。

  做法二

  制作食材

  鲜鱼1尾、五花肉5钱、玉兰片3钱、冬菇、青菜各3钱、清猪大油50克、鸡精、高汤、盐、胡椒粉、花椒、香菜、葱姜、明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鱼刮洗干净,在鱼背上割上斜花刀;肉、玉兰片、冬菇、青菜切片,香菜切末,葱切段,姜切片。

  (2)先将鱼入水氽一下,去其醒杂味捞出,再投入热油中一煎捞出。

  (3)勺中加底油烧热,加入葱姜花椒香菇加料酒,再加高汤,放入鱼,烧开后打去浮沫,慢火炖透入味,调好口味,捡去葱姜花椒,倒入汤碗中,淋上明油,撒上香菜末即可。

  (4)料酒可根据自己的品味更换成白酒类去除腥味且效果更佳。

  做法三

  用料

  生鱼600克、滑子菇150克、黄酒20克、食盐2克、白醋5克、胡椒粉2克、白糖2克、水适量。

  做法

  1.滑子菇开水焯烫后备用。

  2.生鱼去骨切片,这样切是为了孩子吃起来方便,也可以直接切段。

  3.切成块,加葱、姜、胡椒粉、食盐、白糖、黄酒腌制10分钟。

  4.锅中放植物油,炒香姜末。

  5.下入鱼块煎,煎的时候不要翻动。

  6.一面煎定型后翻面煎。

  7.两面都煎好后加开水没过鱼块。

  8.加白糖、胡椒粉、黄酒和白醋。

  9.滑子菇也下入,大火煮开转小火炖6分钟。

  10.后加食盐,再继续炖2分钟即可。

清炖鱼怎么做 清炖鱼的做法 清炖鱼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