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蛋糕 让你满口都是抹茶香

  抹茶是一种很苦的茶饮,他是日本人很喜欢的茶。初尝一口感觉微苦,然后再慢慢回味就会有一丝丝的甘甜萦绕舌尖。抹茶也适用于制作很多的甜点,抹茶蛋糕就是其中一种。朋友们想知道蛋糕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抹茶蛋糕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1个鸡蛋、2勺面粉、少许抹茶粉、少许白糖、1小匙的泡打粉,少许牛奶(不加也可)。

  做法

  (1)先准备好一个鸡蛋,将其蛋青和蛋黄分开,蛋青加白糖用电动搅拌杯打成硬泡。

  (2)另外把2匙面粉+泡打粉+抹茶粉搅拌(不加水)。

  (3)蛋黄打散(略微打散就可以了)+牛奶就可以了。

  (4)把加入料的(2)+(3)中,搅拌。

  (5)把(4)+打散的蛋青内,搅拌均匀。

  (6)把面糊到入一次性纸杯内,应该可以到入4个纸杯。

  (7)然后微波炉高火3分钟。

  (8)然后出炉,就可以了。

  做法二

  材料

  低筋面粉140公克,蛋4个,抹茶粉10公克,细砂糖160公克,沙拉油120公克,牛奶50公克,泡打粉1小匙,盐1/2小匙,柠檬汁1小匙,蜜红豆120公克。

  做法

  1.将蛋白与蛋黄分开备用。

  2.低筋面粉、抹茶粉、泡打粉一起过筛,再与蜜红豆拌匀备用。

  3.将牛奶、沙拉油、盐、1/2份量的细砂糖(80公克)与蛋黄用打蛋器拌匀,再加入作法(2)材料拌匀,即成面煳。

  4.蛋白与柠檬汁以打蛋器搅拌至出现大泡沫时,再将剩余1/2的细砂糖分2次加入,继续搅拌至干性发泡,即成乳沫面煳。

  5.将作法(3)的面煳与乳沫面煳用橡皮刮刀迅速拌匀,即可装模入烤箱以160℃烤约25分钟即可。

  6.出炉后倒扣至完全冷却才可脱模食用。

  做法三

  材料

  鸡蛋3个,低粉80G,糖50G(全放蛋白里,因我自己不喜欢太甜的东西),水50G,色拉油50G,抹茶粉10G,盐1.5G,白醋3-5滴,打发的动物奶油适量。

  做法

  1、把清水和色拉油混合均匀,里面加入蛋黄简单的搅拌几下,然后把低粉筛入,用手动打蛋器轻轻的搅拌均匀,直至没有粉粒状。

  2、在一个干净的容器中放入蛋白,加入白醋和盐,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然后分三次依次加入白糖,打发蛋白至硬性发泡。

  3、先取1/3的蛋白霜加入到面糊里,用切拌的方法混合面糊,接着再把1/3的蛋白霜放入面糊里继续切拌,后把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轻轻切拌均匀(动作要轻)。

  4、取适量的面糊和抹茶粉混合均匀,倒入面糊中划拉两下即可呈现彩云状。

  5、把面糊倒入铺有油纸的烤盘里,预热烤箱,170度15分钟(如果是四个蛋的配方建议时间在20分钟)

  6、在蛋糕烘烤时,利用这个时间打发动物奶油。

  7、出炉后在桌子上震两下倒扣在烤架上,微凉后撕去底部的油纸,切去边角,把蛋糕放在高温布上,上面抹上打发的淡奶油卷成筒状,待10分钟后切断即可。

抹茶蛋糕 抹茶蛋糕的做法 蛋糕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