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蛋糕 让你满口都是抹茶香(2)

  做法四

  材料

  中筋面粉150公克,泡打粉4公克,奶水180cc,植物性奶油80公克,抹茶粉5公克,松子100公克,细砂糖80公克。

  做法

  1.取大小钢盆各一,将植物性奶油隔水加热融化备用。

  2.取另一钢盆,加入奶水和细砂糖用直型打蛋器拌匀。

  3.将作法1的植物性奶油加入作法2中拌匀。

  4.取中筋面粉、泡打粉、抹茶粉一起过筛后加入作法3中。

  5.将松子放入烤箱烤160℃烘烤约1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放凉再加入作法4中拌匀,即成面煳。

  6.将作法5的面煳装入挤花袋,小塔模上放上纸模,面煳挤入纸模里约八分满,放入烤箱以上下火200℃烘烤约15分钟即可。

  做法五

  材料

  鸡蛋2个、低筋面粉60克,食用油一汤匙,白糖适量、抹茶粉少许,泡打粉可有可无,不加则稍硬一些。

  做法

  1、蛋清蛋黄分开,蛋清加白糖打发。

  2、加入蛋黄继续打。

  3、加入50克面粉(过筛)拌匀后,再倒入食用油15克拌匀。

  4、蒸盘抹油,倒入蛋糕液,上面撒上抹茶粉(撒抹茶粉时好用细筛,均匀一些也会美观一些,我这是懒了),或者也可以把抹茶粉和面粉混合,随自己的意。

  5、大火蒸15分钟,记得要事先烧开水,蛋糕液拌好后立刻进锅蒸,越快越好,否则蛋糕液气泡很块就会消失,蒸出来的蛋糕就不松软了。

  做法六

  材料

  酸奶过虑奶酪70克,鸡蛋2个,砂糖50克,抹茶粉适量,白醋适量,水适量,低粉20克。

  做法

  1.牛油隔水加热溶化后加入奶酪,淡奶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状态备用。

  2.鸡蛋蛋黄蛋清分离备用,抹茶加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备,低粉过筛后和玉米淀粉混合搅拌均匀备用。

  3.蛋黄一个一个加入搅拌均匀后分2次加入混合的面粉轻轻快速搅拌均匀备用。

  4.蛋清加入白醋2-3滴打30秒后分2次加入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5.蛋清分2次加入蛋糕糊内,从下往上快速搅拌均匀。

  6.把蛋糕糊倒入模型内,无规则滴上抹茶汁,抹平表面即可。

  7.烤箱170度预热,托盘加入适量水放在烤箱下层,烤箱中层隔水烤30分钟至表面上色后,改160度烤15-20分钟(如颜色过深覆盖锡纸继续烤)改150度烤10分钟即可,用牙签扎入,如光滑无粘附物即可,放入冰箱冷藏6小时或过夜后脱离模型享用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抹茶蛋糕的内容,看过文章大家就都学会如何制作抹茶蛋糕了吧,其实它的做法并不是很难,就是初学者要多加练习,看蛋糕的时间和火候要把握好,不然就会很容易变糊的。

抹茶蛋糕 抹茶蛋糕的做法 蛋糕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