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慕斯蛋糕的做法 它是最佳甜点

  悠闲的午后,手捧一杯奶茶,再来一块芒果慕斯蛋糕,想想就觉得暖入人心。芒果慕斯蛋糕的做法并不难,人人都可以在家试一试,只要控制好时间和食材便可。想知道慕斯蛋糕的做法以及蛋糕怎么做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

  材料

  6寸心形活底硬模+6寸圆形慕斯圈或8寸慕斯圈一个加两层蛋糕片。如果是一层蛋糕片,适量多加1/3慕斯液。

  1、戚风蛋糕底(6寸心形和6寸圆形或8寸圆形):蛋白5个、柠檬汁少许、白砂糖30g。蛋黄5个、牛奶90ml、玉米油70ml、低粉100g。

  2、慕斯液(6寸心形和6寸圆形或8寸圆形):淡奶油200ml、白砂糖30g、酸奶200ml、芒果酱180g,牛奶80ml、吉利丁片2大片(10g)。

  3、装饰:淡奶油适量(200ml左右)、加糖打发、芒果丁适量。

  做法

  1、分蛋戚风蛋糕做法。蛋糕放凉后脱模,片成3cm左右的片,圆形,心形分别取一片。

  2、吉利丁片放凉水中泡软,然后挤掉水份,放入牛奶碗中。

  3、将牛奶碗放热水中,隔热水融化吉利丁片备用。

  4、淡奶油加糖打至6-7分发,打蛋器低落的奶油液痕迹不会很快消失,勉强还可流动状态。

  5、酸奶加芒果酱拌匀,倒入放凉的吉利丁牛奶液拌匀。

  6、倒入打好的淡奶油,拌匀,即成慕斯液。

  7、心形活底模外边包一层锡纸,底下铺蛋糕片(蛋糕要比模子小一圈,可以切掉外皮),倒入慕斯液即可。入冰箱冷藏至少4小时。

  8、脱模时把模具放在高瘦的杯子上,然后后吹风机吹模子四周,一会模子自然脱落。

  9、圆形慕斯圈外边包一层锡纸,放在慕斯垫片,或活底蛋糕模的底上,或者平底盘子上都可。整个操作同上。

  10、适量的芒果丁。淡奶油加糖打发至提起打蛋器有尖角。

  11、取出脱模的慕斯,外圈挤一圈奶油,中间挤一圈,间隔放芒果丁即可。随自己喜欢加入装饰。

  方法二

  材料

  全蛋100g,白砂糖60g,低筋面粉60g,黄油10g 6寸,芒果数片。

  芝士糊材料

  海绵蛋糕片,马斯卡彭芝士250g,淡奶油260g,蛋黄2个,白砂糖60g,吉利丁片2.5片。

  芝士糊模具

  6寸梅花形慕斯圈1个,长方形慕斯杯4杯。

  做法

  1.全蛋加入砂糖。  

慕斯蛋糕的做法 芒果慕斯蛋糕的做法 蛋糕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