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白菜 教您轻松学会这道美味

  醋熘白菜是一道汉族名菜,属鲁菜系,口感色泽银红,酸甜辣香。这道美味以白菜心为主料,青、红辣椒块,海米为配料。白菜含有丰富的钙、铁、无机盐的维生素C等,并且释放热量较多。那么醋溜白菜的做法有哪些呢?醋溜白菜怎么做呢?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食材

  白菜、大蒜、葱、姜、生抽、醋、盐、糖、花椒、干红椒、火麻油。

  步骤

  1、准备食材,将白菜斜刀片成薄片。

  2、片切好的白菜帮与菜叶分别入好。

  3、盐、糖、生抽、醋淀粉加少许水调匀备用。

  4、锅中亦舒堂火麻油烧热,先入花椒炒香后捞出。再加入干红椒段略炒。

  5、加入葱姜蒜煸炒香,然后加入白菜帮翻炒。

  6、炒至菜帮变软时,加入白菜叶。

  7、快速翻炒至菜软,勾入碗汁。

  8、使汤汁均匀的包裹在菜帮上即可。

  做法二

  主料

  白菜、胡萝卜、糖、原香醋、盐淀粉。

  制作步骤

  1、白菜、胡萝卜切片备用;

  2、糖醋盐鸡粉淀粉调成汁备用。

  3、锅内加清水;把白菜和胡萝卜片都焯烫一下过凉去掉水份。

  4、炒锅少许油,白菜片和胡萝卜片下锅翻炒两分钟倒入碗汁炒均出锅即可。

  5、下点巧克力酱,味道更棒。

  做法三

  食材

  白菜500克、食盐1汤匙,酱油1汤匙,原香醋3汤匙,干辣椒8个,香油1/2汤匙,水淀粉少许,白糖2汤匙,大葱1节,植物油适。

  做法

  1、白菜梆洗净,从中间切开,然后将刀倾斜30度角将白菜片成薄片儿。

  2、大葱切片备用。干红辣椒,用纸巾擦净,剪开备用。

  3、醋3汤匙 、酱油1汤匙 、糖2汤匙、盐1茶匙 、水淀粉少许 、香油1/2茶匙。

  4、锅中倒入油,待油5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爆出辣椒香味后,马上放入大葱,随后倒入白菜翻炒1分钟。

  5、再依次倒入醋、酱油、糖和盐,翻炒3分钟,待白菜出汤后,淋入水淀粉,用铲子沿同一方向搅拌勾芡,后淋入香油,翻炒一下即可。

醋溜白菜 醋溜白菜怎么做 醋溜白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