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爆羊肉片 美味羊肉这样做

  羊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巨大的,清热去火,补充能量,老少皆宜,深受老百姓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葱爆羊肉片的家常做法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葱爆羊肉片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葱爆羊肉片的做法很简单,只要掌握正确的做法就行了。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吧,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材料

  羊肉片500克、葱2棵、香菜50克、色拉油30克、食盐3克、酱油15克、醋少许、姜3片、料酒5克、花椒粉少许。

  做法

  1、将大葱切滚刀马耳段,香菜切寸段,羊肉片如果是冰冻的要提前化冻(冻着也能炒,但是效果不如化冻的好)。

  2、锅烧热放入色拉油和生姜片,让生姜片出香味。主要是可以让羊肉更加容易入味好吃。

  3、倒入化冻后的羊肉片大火爆炒,同时顺着锅边淋入料酒。

  4、羊肉片变色后放入花椒粉、酱油和醋(可去膻味)翻炒。

  5、直到羊肉中出来的汤汁快干时,放入大葱一起炒到大葱变软。

  6、放入盐和香菜段炒匀即可。赶快尝一尝吧,真的很美味哦,但是羊肉是不可以吃多的。

  菜品特色

  1、我们都知道,做葱爆羊肉一般都用新鲜的羊肉然后切片后再制作,那样很麻烦,并且刀工不好的还切不好肉片,其实用涮火锅用的那种羊肉片来做也非常好吃。

  2、第一次做葱爆羊肉片是因为涮火锅时羊肉片剩下了才想着这么做的,没想到口感很嫩,味道也非常的好,既简单又省事,是一道超好吃的快手下饭菜,特适合忙碌的上班族。

  做法二

  主料

  羊肉片(250g)、大葱(半根)、小米椒(4个)、生姜(半块)、蒜瓣(3瓣)。

  做法

  1、大葱斜切片,生姜切片,小米椒切碎,蒜瓣拍碎备用。

  2、羊肉片放入加了料酒、姜片的开水中焯水,至羊肉变色迅速捞出沥干。

  3、炒锅放入适量的油烧热,放入小米椒、蒜瓣碎炒香。

  4、倒入葱片翻炒,加入盐、生抽、鸡精翻炒均匀。

  5、倒入焯水沥干的羊肉,加入料酒、白醋迅速翻炒均匀即可关火。

  6、装盘即可。

  小窍门

  1、爆羊肉必需要大火。

  2、如果怕自己动作慢,可以将一些配料放入一个碗中。

  做法三

  主料

  羊腿肉(500克)、大葱(一根)、红辣椒(四个)、蒜子(五个)、香菜(三根)、姜(一块)、蛋清(半个)、湿淀粉(半汤匙)、干淀粉(一茶匙)。

  做法

  1、葱切马耳段,红辣椒斜切段,姜蒜切片,香菜切长段备用。

  2、羊肉切薄片,用盐一茶匙,黄酒半汤匙 生抽半汤匙 糖半茶匙 胡椒粉半茶匙 蛋清半个 湿淀粉半汤匙 腌渍20分钟后,放入一茶匙干淀粉抓匀备用。

  3、锅里放花生油,5成热把羊肉放入滑炒变白即刻盛出。

  4、底油爆炒姜蒜片,放入大葱和红椒炒均匀。

  5、放入羊肉,盐半茶匙生抽半汤匙,香醋三分之一汤匙,胡椒粉半茶匙。

羊肉的营养价值 葱爆羊肉片的做法 葱爆羊肉片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