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虚火旺吃什么 这些食物有助缓解阴虚火旺

  现代人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都会出现阴虚火旺的情况,那么阴虚火旺我们吃什么会比较好呢,有什么食物能够帮助我们改善阴虚火旺的情况呢,阴虚火旺怎么调理呢,阴虚火旺的症状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阴虚体质的人大多是因为长时间的生病,或者是房事不知道节制,又或者是吃了香燥的食物,导致的内伤。

  以致人体阴液亏损,失去润泽脏腑、滋养经脉肌肤的功用,出现身体羸瘦、形容憔悴、口干喉燥、咽痛咽干、口渴喜冷饮、大便于燥、小便短赤,甚至骨蒸盗汗,或午后低热,或夜热早凉,呛咳、颧红、消渴、舌红少苔或无苔,脉细数等一系列阴虚体征。

  阴虚

  又称阴虚火旺,俗称虚火,阴虚之体的

  主要表现为

  阴虚的主要表现就是怕热,容易发怒,口干舌燥,大便干燥或者小便发黄的情况,又会有口中少津液的情况出现,会有腰酸背痛等症状。

  进补宜采用补阴、滋阴、养阴等法,补阴虚的药物可选用生地、麦冬、玉竹、珍珠粉、银耳、冬虫夏草、石斛、龟板等。

  补阴虚食品

  甲鱼、燕窝、百合、鸭肉、黑鱼、海蜇、藕、金针菇、枸杞头、荸荠、生梨等,可经常交替选服。

  补阴虚药膳食疗方举例

  银耳红枣羹(或百合莲子羹)

  银耳、红枣(或百合、莲子)适量共煮羹当点心服食,可补阴虚。

  甲鱼二子汤

  甲鱼一只与女贞子、枸杞子各20g一同放入锅中熬煮,加调味,吃甲鱼喝汤,连续几次,就可以补阴虚和治肝肾阴虚所引发的腰痛,遗精、头晕、目花等症。

  虫草老雄鸭

  虫草9g与三年老雄鸭1只共煮,吃鸭肉喝汤,可补阴虚。

  可多吃的食物

  枸杞

  用于肝肾亏虚;头晕目眩;视力减退;腰膝酸软;遗精消渴;虚劳咳嗽。

  百合

  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阿胶

  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等。为补血之佳品。

阴虚火旺吃什么 阴虚火旺怎么调理 阴虚火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