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百叶怎么做好吃 香脆牛百叶这样做

  我们常食的家禽中牛算是营养较高的,它的很多部位都是可以食用的,且能制作成很美味的家常菜肴。牛百叶是营养价值很高的牛的内脏,常食它对我们的脾胃很有好处。朋友们想知道牛百叶的做法牛百叶怎么煮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牛百叶怎么做好吃

  牛百叶的口感很是香脆,吃起来很有嚼劲,只要制作得当是很美味的菜肴。一般做法都是先用水将其煮一遍,然后再进行其它的加工,这样是为了令它好入味,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简单做法。

  做法一

  材料

  一个新鲜的苹果,芥兰,小红辣椒,牛百叶,泡椒,香葱,姜香菜,辣豆瓣水淀粉。

  做法

  1、将清理干净的牛百叶用开始烫一下,然后再将其切成细丝,这样做是为了保持它鲜嫩的口感。

  2、将上诉食材准备好都清洗干净,苹果去皮切成小丁,芥兰斜切段,泡椒和香菜都切碎,葱切段姜切丝。

  3、将芥兰段放入加了适量的盐和油的水中稍稍煮开就将其捞出过凉水再放一边待用。

  4、起油锅,油热后加入苹果丁,炒至闻得到果香;然后加泡椒、葱丝、姜丝辣豆瓣,小红辣椒,稍稍翻炒。

  5、再加入牛百叶,炒匀并加盐、糖、胡椒粉调味儿,放入焯熟的芥兰段翻炒,勾薄欠出锅装盘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牛百叶300g,干辣椒10g,姜4片,蒜2瓣,麻辣萝卜10g,料酒1大勺,辣椒酱1大勺,白醋1茶匙,盐少许,糖1茶匙,鸡粉少许。

  做法

  1.牛百叶洗净、切粗丝。

  2.将两片姜切碎,蒜切末。

  3.锅中加水,放入两片姜,大火煮沸。

  4.水沸后,放入切好的牛百叶焯烫。

  5.大约一分钟后加入料酒。

  6.在继续煮半分钟,关火,将牛百叶捞出。

  7.捞出的牛百叶立刻置入冷水,片刻后捞起,沥干水份待用。

  8.另起锅,放两大勺油,大火加热。

  9.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干辣椒。

  10.放入一大勺辣椒酱。

  11.小火炒一分钟,关火,倒入一只干净的碗中。

  12.将红油倒入浸过冷水的牛百叶。

  13.加入姜、蒜碎末。

  14.加入少许精盐。

  15.加入一茶匙细砂糖。

  16.加入少许鸡粉。

  17.加入一茶匙白醋。

  18.加入切碎的麻辣萝卜,搅拌均匀即可。

  做法三

  主料

  牛肚1250克,香菜100克,植物油100克,料酒25克,盐10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醋15克,花椒粉2克,辣椒油10克,大葱15克,姜15克,白皮大蒜15克,碱1克。

  做法

  1.将初加工的百叶下入冷水锅烧开煮过捞出,用清水洗净,再下入冷水锅内烧开,移用小火煮到七成烂时端离火口,放入少许碱,泡至柔软松脆时,用清水冲漂至无碱味,捞出,切成8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梳子形)备用。

牛百叶怎么做好吃 牛百叶怎么煮 牛百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