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粉菜 安阳名小吃扁粉菜

  扁粉菜是河南安阳那一带有名的名小吃,酸甜可口、老少皆宜、吃了让人欲罢不能,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扁粉菜高汤的做法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安阳扁粉菜的做法方面的知识吧。

  扁粉菜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在家里就可以制作。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制作扁粉菜的方法给大家吧。  

  做法一

  主料

  脊骨(适量)、扁粉条(适量)、小白菜(适量)、豆腐(适量)、猪血(适量)、葱姜蒜(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1、脊骨斩小块洗净后放入冷水锅中焯去血沫和杂质。

  2、把焯好的脊骨和葱段姜片一齐放入锅中,加少许料酒,大火煮开后转文火熬煮三四个小时。

  3、葱切段,姜切片。

  4、豆腐和猪血切小薄片。

  5、小白菜洗净后焯一下水。

  6、扁粉条提前泡软。这样做的话,做出来的扁粉菜就会很好吃,劲道又有弹性,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7、蒜瓣加点盐捣成泥,再加少许凉白开制成蒜汁备用。

  8、高汤煮的差不多时并加入少许鸡精和适量盐。

  9、下入泡软的扁粉条煮至筋滑入味。

  10、再下入豆腐和猪血煮熟。

  11、后加入小白菜即可。

  12、吃的时候盛到碗里,加入少许蒜汁,辣椒油。再配上葱油饼。

  做法二

  主料

  大棒骨(1000g)、扁粉条(150g)、鸭血(200g)、豆腐(200g)、黑木耳(50g)、青菜(适量)。

  做法

  1、大棒骨洗净凉水入锅焯水。

  2、起浮沫后捞出,再清洗掉表面浮沫。

  3、压力锅烧开水,下入焯好的骨头,下入姜和辣椒,花椒、八角等煮肉料放入调料盒中,压力锅上汽后压20分钟。

  4、煮好的骨头汤备用。

  5、扁粉条用水泡软。

  6、取适量的骨头汤,也放入几块骨头,加盐和胡椒粉再煮上2分钟。

  7、豆腐,鸭血切块,泡发的黑木耳洗净。

  8、把扁粉下入锅中煮开。

  9、把豆腐,鸭血和黑木耳都放入,炖煮大约3-5分钟。

  10、后下入一点青菜,即可关火。

  11、吃的时候,盛入碗中,浇上蒜泥和辣椒油就可以享用啦。

安阳扁粉菜的做法 扁粉菜 扁粉菜高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