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香蕉 吃这个清肠胃

  醋泡香蕉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养生食物,可以促进消化、降血糖、减肥美容等等,深受大家的喜爱。大家都知道香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那么大家知道醋的妙用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醋泡香蕉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可以在家里制作。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制作方法给大家吧。  

  做法一

  主料

  香蕉1根、白醋200克、红糖35克。

  做法

  1、红糖用刀背拍成粉末,越碎越好。

  2、好的红糖是成功的一半,我用的是老方法自己做的红糖锭,据说这种营养成分高,没有的话就去超市买红糖粉也行。

  3、选取一根大香蕉,切成厚薄均等的片。

  4、找一个干净的没有水分的瓶子,先倒一点白醋进去。

  5、然后加入一点红糖搅拌溶化。

  6、然后一层香蕉一层糖,码放到上面,加入白醋到瓶口,冰箱里面放一整天之后即可。

  小贴士

  1、香蕉是去皮后的重量。

  2、密封瓶要干净,无油无水。

  3、三者的比例好是1:1:1,因为我是把瓶子装满了米醋,所以用了140g。

  4、米醋要买哪种纯粮食酿造的。

  做法二

  用料

  香蕉1-2根、水果醋(或米醋) 、红糖(颜色越深越好)。

  做法

  1、把香蕉切成1-2毫米的薄片。

  2、找一个可以密封的罐子,先放入红糖。

  3、倒入水果醋(或用米醋)倒满罐子。

  4、把果醋和红糖搅匀。

  5、放入切好的香蕉片。

  6、盖上密封盖,密封24小时候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1、每天饮用3汤匙香蕉醋,你可以分配在早、午、晚各1汤匙,顺便吃腌渍过的香蕉。

  2、可以直接喝,或用冷开水稀释,饭前饮用,但肠胃不好的人建议饭后10分钟再饮用较好。

  3、香蕉醋:水=1:10的比例,装进保温瓶中,可当运动时的饮用水,淡淡的微酸,类似运动饮料的口感,运动时可以做饮用水,补充运动时流失的矿物质、糖分和氨基酸,有助于恢复体力。

  4、香蕉醋除了可以直接饮用外,也可加在食物中,如 牛奶 、豆浆、蔬果汁、炖煮的蔬菜中等,可口又能让食物中的营养发挥加乘效果。

  5、如果不喜欢香蕉味道的,还可以换成苹果、葡萄、草莓,甚至是苦瓜,用同样的方法做成苹果醋、葡萄醋、草莓醋和苦瓜醋,有同样的效果。另外,水果醋也可以由一般的米醋代替。

  醋的妙用

  1、睡前一杯冷开水,加一汤匙醋,喝后可助眠。

  2、打嗝时饮醋一小杯,一口气喝下去即可消除。

  3、便秘者每日酌量喝白水加醋,可润肠通便。

  4、用醋涂抹蚊虫叮咬处,可减轻痒痛、消肿。

  5、坐车前喝醋开水,防晕车。

  6、在温热的洗澡水中,加少许醋,洗浴后会感觉格外凉爽、舒适。

醋泡香蕉 醋的妙用 香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