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豆腐的做法 豆腐这样做很是滑嫩爽口

  凉拌菜肴的口感都是很清爽的,对于没有食欲的朋友是有开胃的作用。现在天气转凉,可以选择一些温和的食材来制作凉拌菜,凉拌豆腐的口感就不错。朋友们想知道豆腐怎么做好吃豆腐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凉拌豆腐的做法

  凉拌豆腐是做法很简单的家常菜肴,只要将豆腐与自己喜欢的食材相拌即可食用,很是省事,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盒装内酯豆腐一盒,凉拌酱油两勺,榨菜少许,香油、醋各一勺,盐、葱、蒜适量。

  做法

  1、酱豆腐且成大小相等的豆腐块,尽量切小一些,榨菜和蒜剁成末。

  2、再将适量的酱油、醋、香油、盐、蒜末和榨菜末这些食材混合搅拌均匀,然后浇在豆腐上,再撒上葱花。

  3、吃时用筷子搅拌一下即可。

  小诀窍

  1、葱和豆腐不能同吃,少吃些一点关系都没有。

  2、内酯豆腐质地细嫩、有光泽,适口性好,清洁卫生,不用焯水,直接食用。

  3、喜欢辣的可放辣油。

  做法二

  材料

  一块嫩豆腐,紫菜,蒜片,虾皮,生抽,耗油,香油,葱花。

  做法

  1、嫩豆腐切片,放微波炉里叮一下。

  2、豆腐上撒一点寿司用紫菜(撕成小块)。

  3、锅里烧热油,放一点蒜片、虾皮爆香,再放一点生抽、耗油、香油(自己看口味放),烧热后浇到豆腐上,撒葱花。

  做法三

  原料

  豆腐300克,黄瓜30克,胡萝卜30克,榨菜20克,花生20克,香菜适量。

  辅料

  盐1/2茶匙,生抽1汤匙,老醋1茶匙,油泼辣子1汤匙,味精1/2茶匙,香油少许。

  做法

  1. 豆腐放在盘中,入蒸锅,大火蒸两分钟,取出,放凉,切成小丁。

  2. 黄瓜洗净,擦成细丝.胡萝卜洗净去皮,擦成细丝.榨菜切碎.香菜切碎。

  3. 花生用烤箱125度烤10-15分钟至熟,取出晾凉后搓掉外皮,擀碎。

  4. 将豆腐丁,黄瓜丝,胡萝卜丝,榨菜碎,香菜碎混合,调入所有辅料,后撒上花生碎,拌匀即可。

  小诀窍

  1. 如果是嫩豆腐,不要切丁,否则拌好后成碎豆腐酱了。直接将所有原料和辅料拌好后淋在嫩豆腐上就可以了。

  2. 花生可以烤熟,也可以炒熟,但都要小火。见花生颜色略深,用手拿起一个花生,搓一下,皮能掉就是熟了,晾凉后口感就会脆。

  做法四

  材料

  豆腐盒一盒,葱花少许。

凉拌豆腐的做法 豆腐怎么做好吃 豆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