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丸子汤的家常做法 这样做猪肉味道丰富

  猪肉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美食,用它可以制作出很多的美味佳肴来,猪肉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用它做出来的肉丸子是很有嚼头的。朋友们想知道猪肉怎么做好吃丸子汤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猪肉丸子汤的家常做法

  猪肉丸子汤味道鲜美,肉丸子肉质紧实很弹牙,这道汤的做法并不难,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一整块豆腐,猪肉糜,小菜心适量,盐,猪骨,生姜,水,鸡骨。

  做法

  1.把猪骨和鸡骨(或者只用猪骨)用水煮出血沫,洗干净,一次性加够冷水,放一大块生姜,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到汤浓色白如牛奶,过滤干净备用。这个也可以事先准备好放冰箱,待冷透后去除表面荤油再用。

  2.肉糜和豆腐放一个大碗里,压碎豆腐与肉糜拌合。

  3.搓成小丸子。小菜心清洗干净备用。

  4.烧滚高汤,用盐调味,下丸子,保持中小火20分钟左右,让丸子入味。后下菜心,1分钟就起锅。

  小诀窍

  原味的汤,不要放弃他任何调味料。汤的口味要比普通稍微咸一点点,因为丸子没有放任何盐或者酱油,需要汤底的咸味,后的小菜心带出的水份也会综合一下咸度。

  做法二

  主料

  肥瘦猪肉100克,冬瓜150克。

  调料

  香菜15克,盐3克,味精2克,花椒3克,大葱5克,姜5克,豌豆淀粉3克,香油5克。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剁成蓉,葱姜洗净切成碎末。

  2.将猪肉蓉加葱姜末、香油、淀粉搅拌均匀,挤成丸子,蒸熟备用。

  3.将冬瓜去皮,洗净,切厚片。

  4.将锅放入适量油烧热,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

  5.将锅上火,倒入清汤,放入冬瓜、肉丸烧沸,微煮一会儿。

  6.待肉丸煮透,用精盐、味精调味,撒上香菜末淋入花椒油出锅即成。

  小诀窍

  此汤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素。冬瓜有清热解毒、化痰生津、除烦止渴、利尿消肿等功效。

  做法三

  材料

  熟肉丸100克,冬瓜150克,香菜末、清汤、精盐、味精、花椒油各适量。

  做法

  1、冬瓜去皮洗净,切成厚片。

  2、锅上火,倒入清汤,放入冬瓜、肉丸烧沸,待肉丸煮透,用精盐、味精调味,撒上香菜末,淋入花椒油,出锅即成。

  功效

  冬瓜有清热解毒、化痰生津、除烦止渴、利尿消肿等功效。此汤鲜香清淡,肉丸鲜嫩适口,山东风味。

  做法四

  材料

  瘦肉,鸡蛋,山芋粉,盐,味精,葱末,香菇,豆腐。

  做法

  1.将猪瘦肉末加上鸡蛋,山芋粉,一粒鸡蛋,少许盐,味精,葱末,一起搅上劲。

丸子汤的做法 猪肉丸子汤的家常做法 猪肉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