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炖川贝 在家做出雪梨炖川贝好味道

  雪梨炖川贝相信大家都吃过吧,味道甜美,润肺止咳,老少皆宜,深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雪梨炖川贝的功效巨大,雪梨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受到感冒咳嗽的人的热捧。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雪梨炖川贝的做法吧。

  雪梨炖川贝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完全可以在家里做。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主料

  雪梨2个、川贝4g、冰糖20g、枸杞2g。

  步骤

  1、准备材料。

  2、川贝泡洗干净用纸巾吸干水份,这样容易碾磨成粉而不粘团,做出来的汤会很好喝哦。

  3、放在小碗里碾磨碎,也可用厨房搅拌机打磨,或者直接让药店帮忙碾磨成粉。

  4、雪梨洗净去皮,去掉顶部约1/5的部分,用小刀挖去梨核,注意不要挖透底部,再用小勺挖干净雪梨芯,还是要注意不要挖透雪梨底部。

  5、为了蒸出的雪梨好看,用小刀将雪梨顶部整理波浪状,这样做出来的形状会很好看,吃起来也爽。

  6、加入10克冰糖2克、川贝粉、入2克枸杞。

  7、将雪梨放入炖盅内,用小勺在梨内加入少许凉开水,约梨的一半就可以,蒸的时候还会渗出部分水份。 盖好炖盅盖,上锅蒸1小时,也可以把雪梨切成块,加配料后用高压锅煮半小时。

  8、川贝炖雪梨,化痰止咳润肺,缓解秋燥。蒸熟的梨和川贝要趁热吃,一次吃一只。

  做法二

  主料

  雪花梨、川贝、枸杞、冰糖。

  做法

  1、雪花梨、鸭梨都可以。

  2、川贝碾碎成粉。

  3、雪梨切成滚刀块。

  4、加入150ml的白开水。

  5、加入磨好的川贝粉和枸杞,稍事搅拌。

  6、蒸锅上汽后放入炖盅,盖上锅盖,小火加热1个小时,用筷子可以轻松扎透雪梨即可,出锅后放入冰糖调味。

  做法三

  主料

  雪梨1个、水适量、冰糖15克、川贝粉3克。

  做法

  1、雪梨,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效,将雪梨清洗干净后切开,挖出核备用。

  2、冰糖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

  3、川贝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咯痰带血;功能治虚劳咳嗽、吐痰咯血、心胸郁街、肺痿、肺痈、喉痹、乳痈;川贝母入肺、心经,有化痰止咳,清热散结的作用,也可以用川贝母颗粒。

  4、在挖空的雪梨内填入冰糖、川贝粉。

  5、盖上梨盖,插上牙签固定。

  6、放入炖盅内,隔水炖1个小时左右。

  7、取出后待温,去掉牙签。

雪梨炖川贝的做法 雪梨炖川贝的功效 雪梨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