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银耳汤的做法 教你如何做好雪梨银耳汤

  雪梨银耳汤的味道很香甜,很适合女性朋友食用。它有很多功效,长期食用可以止咳化痰,养颜美容。想要养颜还不想麻烦的女性朋友们完全可以选择这道甜品,因为它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银耳30克,梨1个,红枣3-5颗,枸杞10克,冰糖适量。

  步骤

  1、准备:将银耳洗净泡发,用手掰成小片;梨削皮、去核,片成薄片;红枣、枸杞洗净,备用。

  2、银耳入汤锅,加入8杯水,先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煮30分钟;然后加入梨片和红枣,再煮约10分钟后加入冰糖继续煮20分钟或至汤黏稠,后加入枸杞煮5分钟关火,焖1-2小时即可饮用。

  小诀窍

  1、冰糖银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粘度增高。 2、银耳能清肺热,所以外感风寒者忌用。

  做法二

  材料:1只雪梨,1袋冰糖,凉水。

  步骤

  1、建议用电饭煲炖,雪梨会比较烂熟。梨去皮去核之后切块同凉水一起入锅,水量少自定。

  2、电饭煲第一次水开之后放冰糖,继续煲半个小时以上。时间越长,梨子呈黄色、入口即化,上火、咳嗽、清肺。

  做法三

  材料:梨两个,冰糖适量。

  步骤

  1. 梨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挖除中间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

  3.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

  做法四

  材料:鸭梨,冰糖,橘子皮。

雪梨银耳汤的做法 雪梨银耳汤的功效 雪梨银耳汤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