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 如何做出好吃的冰糖炖雪梨

  冰糖炖雪梨是一道常见的汉族名点,以雪梨,冰糖等制作。梨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沛止咳作用,可治疗小儿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症,那么到底怎样制作冰糖炖雪梨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食材准备

  主料:梨(雪梨)2个、冰糖、水。

  制作步骤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

  3、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切成大块去籽,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

  做法二

  食材准备

  主料:雪梨、冰糖、川贝、水。

  制作步骤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果核部分,并将于下部分切块。并泡适量川贝(可询问医生)。

  2、将冰糖、雪梨、水和浸好的川贝放入器皿中,后放入电饭煲中蒸个一两个小时,冰糖炖雪梨即可。

  做法三

  食材准备

  主料:200g雪梨,100g冰糖,20g枸杞。

冰糖炖雪梨 冰糖炖雪梨的做法 冰糖炖雪梨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