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雪梨好处多 清热降火还化痰

  雪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营养元素,那你们知道经常吃雪梨对我们有哪些好处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常吃雪梨好处多

  雪梨的果实香脆多汁,味道鲜甜可口,是一种让人生机勃勃的水果。

  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和E。和苹果一样,它还含有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氧化剂。

  在炎热的夏季梨的美味总让人不禁会狼吞虎咽,不过吃梨时好还是细嚼慢咽,才能更好地让肠胃吸收。

  中老年人在夏季应该多吃一些雪梨。它可以帮助我们人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质,同时还有软化血管的功能,并且还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将更多的钙质输送到骨骼。

  患有维生素缺乏的人也应该多吃梨。因为贫血而显得苍白的人,多吃梨可以让你脸色红润。梨还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对于甲状腺肿大的患者,梨所富含的碘能有一定的疗效。 吃梨还对肠炎、甲状腺肿大、便秘、厌食、消化不良、贫血、尿道红肿、尿道结石、痛风、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疗效。

  饭后吃梨会好处多。祖国医学认为,素有百果之宗美誉的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秋季若能每日坚持吃一两个梨,不仅对秋燥症具有独特功效,还能清热、安神,对高血压、失眠多梦有一定辅助治疗的作用。

  据测定,每百克梨含3克膳食纤维素,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净化肾脏,清洁肠道,因而有助于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

  韩国科学家近日还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饭后吃1个梨,有利于排出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加热后的梨汁,所含的抗癌物质更多。因此,在人们吃煎烤食品和快餐食品后吃一个梨,不失为一种值得推荐的健康饮食方式。

  雪梨的营养价值

  一:饭后吃梨,可排体内致癌物

  韩国研究人员发现,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可以大量排出。研究人员对吸烟者进行了试验,让他们在4天内连续每天吃750克左右的梨,并测定吃梨前后小便中多环芳香烃的代谢产物1-羟基芘含量。调查结果显示,吸烟或者吃烤肉等在体内聚集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香烃,在吃梨后会显著降低,特别是喝了加热过的梨汁。

  二:止咳化痰,清热降火

  在营养学术界中,梨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头——天然矿泉水。梨的果实水分非常多,渣滓少,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酸、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A、B、C等,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是适合在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的。

  雪梨的小偏方

  阴虚有热

  雪梨l个,雪耳10克,川贝母5克,水煎服用。

  呕吐、药食不下

  大雪梨1个,将丁香15粒刺入梨内,用湿纸包4-5层,煨熟食之。

  醉酒

  梨生食或梨榨汁服。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经常吃雪梨对我们人体的好处是非常之多的,雪梨是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水果,吃梨可以降火气、可以治疗咳嗽和咽喉疼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