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的种类有哪些 有共同的营养价值

  雪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营养元素,那你们知道雪梨的种类有哪些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雪梨的种类有哪些

  鸭梨:来源于河北。鸭梨的果实爽口而且还解腻。鸭梨的果实是呈倒卵形的,顶部有一块像鸭头一样凸起。一般的鸭梨果皮是黄绿色的,经过一段时间储存后呈淡黄色。鸭梨的含糖量比较低,清甜爽口,解油腻的话可以选择鸭梨。

  雪花梨:源自河北,润燥清风 ,药用价值很高,是做“梨膏”的原材料。雪花梨个大止肺热。雪花梨黄绿色,果面较粗糙,果皮有蜡质。市面上常见的梨中,它是个头大的,每个重350—400克左右。它的肉质细脆,汁多味甜,以河北赵县出产的为出名。雪花梨有较高的医用价值,具有清心润肺,利便,止咳润燥,醒酒解毒等功效。

  酥梨:酥梨(又称贡梨)味甜微香,果肉松脆多汁。酥梨果实近圆柱形,果皮绿黄色,贮后淡黄色,套袋果实黄白色。以新疆、山西生产的品质好,砀山酥梨在清朝时做为贡梨进献给皇宫,如今种植面积过大,使得梨的整体质量下降,但当初贡梨的产地——黄河故道附近区域,如果园场,良梨镇产的酥梨仍是上品。

  新疆库尔勒香梨:源自新疆, 入口十分清甜,而相对其它梨的价位相对高点。果实较小,呈纺锤形或倒卵形。果皮绿黄色,阳面有红晕,果皮薄。这种梨糖度高,酥脆无渣,香味浓。

  南果梨:南果梨果实小,果皮绿黄色,阳面有红晕。鲜果脆硬酸甜,如果在室温下放置15天左右,肉质会变得柔软易溶于口,汁液特多,风味特别浓郁。产于辽宁,以鞍山、辽阳等地生产的。

  黄金梨:源自韩国,入口甘甜清爽。

  香水梨:源自宁夏,外型上圆滑。

  丰水梨:源自日本,甜度高,颜色稍微比同类色相近昏黄。

  莱阳梨:源自山东莱阳, 清肺化痰止咳,外观颜色显得黄绿些。

  雪梨的营养价值

  1.梨是属于性凉的水果而且还能清热镇静,经常吃的话能使血压恢复正常,可以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

  2.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

  3.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雪梨的小偏方

  津液不足、干咳

  雪梨1个,菊花、麦冬各25克,水煎后加适量白糖服用。

  久痢

  梨皮、石榴皮,适量煎服。

  太阴温病、口渴

  甜梨1个,切成薄片,在凉水内浸半日,捣取汁,时时频饮。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雪梨耳朵种类是比较多的,雪梨又是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水果,吃梨可以降火气、可以治疗咳嗽和咽喉疼痛,所以每天吃点雪梨对我们是非常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