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 助你打造养生减肥食谱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平时会发生焦虑、失眠、体重暴增暴减的现象,今天三九养生堂小编将带你们走进如何在一日三餐饮食上进行简单有省事养生减肥,学习一些养生食谱,按照他的做法来,你们的身体将会更加健康,身材也会更好!

  营养早餐

  材料

  大米,香菇,火腿,,玉米粒,胡萝卜

  做法

  1、先将大米清洗干净,然后用清水泡上一个小时左右。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粒,香菇、火腿也切成小粒。

  2、将大米中放些油,香菇粒然后开始煮。揭开锅盖,放入胡萝卜丁,玉米粒,搅匀煮熟即可。

  3、感觉快熬好的时候(大概20分钟),放入火腿丁。再次开锅后,撒入葱花,好用盐调味即可。

  早餐的科学搭配

  专家认为早餐是人一天中重要的一顿饭,它可使人体健康。早餐应吃一些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不能不吃早餐。

  那是因为人们在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脑部的营养基本耗完,所以早餐需要补充大脑的消耗。

  早餐在设计上选择易消化、吸收,纤维质高的食物为主,好能在生食的比例上占高,如此将成为一天精力的主要来源。

  营养午餐

  材料

  主料:茄子一个(一人份)

  调料:酱油,葱,姜蒜,料酒,米醋,生粉(加少许水勾兑备用),泡红椒,白糖,植物油少许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滚刀块。泡椒、葱、姜蒜分别切碎。

  2、可将酱油、米醋、料酒、糖、勾兑好的生粉混合成调味汁备用

  3、锅中不要倒油,将茄子块放入锅中干煸。不断翻炒至茄子颜色变深,有些变小时盛出。

  4、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姜、蒜碎爆出香味。倒入切碎的泡椒,炒出香味,倒入已炒过的茄子,翻炒几下,倒入调味汁。

  5、翻炒待汤汁变浓稠,撒入葱花即可出锅。

  午餐的科学搭配

  要吃些耐饥饿又能产生高热量的炒菜,使体内血糖继续维持在高水平,从而保证下午的工作和学习。

  但是,中午要吃饱,不等于要暴食,一般吃到八九分饱就可以。若是白领族少劳力的工作群在选择午餐时,可选简单一些清烫茎类蔬菜、少许白豆腐、部份海产植物做为午餐的搭配。

  营养晚餐

一日三餐 养生减肥 减肥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