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酱小土豆 好吃的酱土豆这样做

  东北酱土豆是一道有名的菜,色香味俱全,美味可口,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你们知道东北酱小土豆的做法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酱小土豆的做法方面的知识,方便大家学习。

  东北酱土豆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完全可以在家里制作。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吧。 

  做法一

  主料

  新鲜小土豆1盘,五花肉一小块,小青椒2只,香菜一撮,芹菜1根,葱花1汤勺、姜末1茶勺、花椒5-6粒、八角1枚、桂皮1小块儿,鸡汤,水或纯水2大杯,2汤勺大酱,1汤勺老抽酱油,1汤勺生抽酱油,1汤勺料酒,2汤勺水,1小块儿黄冰糖(也可用1勺白糖代替)。

  做法

  1、新鲜小土豆连皮儿洗净备用,五花肉切厚片儿备用(也可切丁切块儿,按自己喜好),小青椒、香菜、芹菜洗净切段儿备用。

  2、两汤勺大酱、一汤勺老抽酱油、一汤勺生抽酱油、一汤勺料酒、两汤勺水放碗里调成酱汁备用。另备一小块儿黄冰糖(也可用一勺白糖代替)。

  3、起炒锅加两勺素油,油稍温热时下五花肉片儿煸炒出油,下葱花、姜末稍炒几下后,下花椒、大料、桂皮拌炒,再下酱料拌炒几下后就可下小土豆了。

  4、接着拌炒几下,下鸡汤和水,汤水没过土豆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小火炖煮,炖上30-40分钟后,开盖收汤稍粘稠时下菜拌炒焖个3-5分钟就可出锅了。

  做法二

  主料

  小土豆(适量)、尖椒(适量)、香菜(适量)、五花肉(适量)、清水(适量)。

  做法

  1、小土豆、香菜、尖椒洗净,五花肉切块备用,五花肉不喜欢吃的话,也可以用瘦肉代替。

  2、炒锅倒油,油热后放入葱姜片和大料炝锅。

  3、放入五花肉翻炒,炒至五花肉出油。

  4、倒入小土豆炒均。

  5、加生抽酱油(此菜不放盐,酱油可以适当多一些)和少许老抽酱油(调色),糖、适量清水,大火烧开,盖上盖子,小火炖至土豆7分熟。

  6、后放入尖椒(完整尖椒,不切)和香菜(也是整棵不切),继续炖至尖椒和香菜软烂,剩少许汤汁加鸡精调味即可。

  7、东北酱小土豆完成喽。

  做法三

  材料

  大土豆两个(有小土豆更好)、五花肉300克、尖椒三四根、香菜一大把、葱、姜各三片、花椒粉少许、料洒、酱油适量。

  做法

  1、五花肉切丁、葱姜切片备用。

  2、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炒香,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加入料酒烹香,加花椒粉,倒入适量酱油没过五花肉。

  3、土豆去皮用刀挖成块,放入锅中,翻炒均匀,加盖焖四十分钟。

  4、放入尖椒、香菜,加盖焖二十分钟即可。

  做法四

  主料

  小土豆500g、油适量、东北大酱适量、酱油适量、老抽适量、花椒粉适量、香叶适量、葱适量、白糖适量、大料适量。

  步骤

  1、小土豆不用去皮,用刷子刷干净。

  2、葱切段,大料、香叶。

  3、凉油放入大料小火慢慢煸香。

  4、放入葱花和香叶炒香。

  5、放入土豆翻炒。

东北酱土豆 东北酱小土豆的做法 酱小土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