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焖饭 它远比你想象的还简单

  电饭煲不仅可以用来煮饭,还可以用电饭煲焖饭。电饭煲焖饭比较简单,即使是对厨艺不太精通的人,只要按照步骤做,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想知道电饭煲食谱以及电饭煲做煲仔饭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拿电饭煲做美食远比拿锅子做美食要来的简单,不需要一直看着它,只要设置好时间和档位就可以。

  方法一

  材料

  大米200克、芹菜80克、胡萝卜半根、猪肉60克、玉米粒30克、青豆30克、葱5克、姜5克、食盐4克、料酒6克、生抽5克、老抽3克、植物油20克、芝麻少许。

  做法

  1、芹菜洗净切丁,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肉切丝再用姜丝、料酒、盐腌制15分钟。

  2、炒锅烧热,倒入少许植物油,放入葱花炒香,放入腌制好的肉丝,翻炒均匀。待肉丝变色倒入少量老抽、适量生抽翻炒出锅。

  3、另起一个锅烧热,倒入少许植物油,放入葱花炒香,倒入胡萝卜丁、芹菜丁之后翻炒均匀。

  4、再加入玉米粒、青豆粒翻炒均匀。

  5、加入提前翻炒的肉丝,放入适量的盐和糖炒匀,即可出锅。

  6、电饭锅中按1:1.5的比例放好米和水。

  7、等饭煮好之后,就可以将刚才炒好的菜一起放入电饭锅中,注意不要太急躁,慢慢的倒就可以了。

  8、用勺子将米和菜翻匀,盖上锅盖,中小火焖熟(大约20分钟左右)。

  9、焖好的米饭撒少许黑芝麻,翻匀即可。

  方法二

  材料

  新鲜冬菇,胡萝卜,腊肠,红薯,大米,葱。

  做法

  1、冬菇、腊肠切片,胡萝卜、红薯切丁。

  2、用平底锅爆香上述材料。

  3、大米煮得差不多没水时,拌入炒好的材料。

  4、电饭锅再焖20分钟,加入酱油,拌匀。

  5、盛饭,饭面用葱花点缀颜色即可。

  方法三

  材料

  腊肠1条,肝肠1条,白米1杯,水1杯,青菜6颗,生抽1匙。

  做法

  1.米洗净后加入一杯水浸泡约分钟;青菜洗净备用。

  2.腊肠洗净,放入做法1的米上一起放入电锅中蒸熟。

  3.取一汤锅,放入约1/2锅的水量,待水煮沸时,放入做法1的青菜汆烫至熟,捞起沥干。

  4.将做法2的腊肠切薄片,再和做法3的青菜一起摆在做法2的米饭表层,再均匀淋上生抽即可。

  方法四

电饭煲做煲仔饭 电饭煲焖饭 电饭煲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