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炖猪脚 想要美味滋补就吃黄豆炖猪蹄

  黄豆炖猪脚,很多人应该都有吃过,因为它实在是太常见了。平时空闲的时候,炖一点猪脚,就够全家人美美的吃上一顿了,既营养又健康。想知道猪脚的做法以及猪脚怎么做好吃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黄豆炖猪脚,它就是以黄豆和猪脚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口感相当鲜嫩,让人回味无穷。

  方法一

  材料

  黄豆,猪脚,葱姜,八角,大料,料酒,少红糖。

  做法

  1.黄豆,泡上半天。

  2.猪脚,开水烫过,去腥。

  3.然后准备高压锅,把葱姜,八角,大料,料酒,少红糖,猪脚,黄豆都放进去,再加漫过的水。

  4.高压锅,冒气后15分钟就好。

  方法二

  材料

  猪手2只,黄豆60克,枸杞若干,胡萝卜1根,大葱,姜1小块,花椒15粒左右,料酒2小勺,盐。

  做法

  1.黄豆浸泡过夜泡发。

  2.然后倒一些冷水入锅,放入姜片、八角、料酒,再放入刚才洗好的猪手除血水,待水开后马上关火把猪手捞出来。

  3.胡萝卜切滚刀块。

  4.将泡好的黄豆和猪手入高压锅内,加入胡萝卜块、葱段、姜片、花椒和半锅水,大火烧开高压锅上气后转中小火,高压锅25分钟。

  5.高压锅自然跑气后,掀盖加入枸杞,放盐,再炖5分钟即可。这个时候不用再盖限压阀了。

  小诀窍

  盐要后放哟,否则肉质会发紧,使肉块缩小变硬,不易烧酥,吃起来味道差,盐还会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肉类蛋白质的凝固,严重影响汤的鲜美味道。

猪脚怎么做好吃 猪脚的做法 黄豆炖猪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