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牛肉炖土豆 吃它让你口齿留香一整天

  红烧牛肉炖土豆是由牛肉和土豆为主要原料,再加上一些调味的佐料一起制作而成。吃过的人都对它念念不忘。而且红烧牛肉炖土豆的营养价值也比较丰富,吃些对身体有好处。想知道红烧牛肉炖土豆的做法以及红烧土豆牛肉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牛肉的香嫩,再加上土豆的绵滑,组合在一起的口感真是叫人回味无穷,下面就介绍几种红烧牛肉炖土豆的做法给大家。

  方法一

  材料

  牛腩500g,土豆1个,胡萝卜1根,洋葱半个,八角1个,大葱半根,姜5片,料酒1汤匙,老抽1.5汤匙,白糖少量,盐少量。

  做法

  1.牛腩切大块用流动的水发反复冲洗干净,控干水份。

  2.土豆、洋葱、胡萝卜等材料清洗干净。

  3.然后先把土豆、胡萝卜切成一个个的小块、洋葱切块备用,姜和大葱要切成片,八角冲洗一下就行。

  4.锅中放凉水加两片姜,放入牛肉块焯水,水煮沸后继续煮三分钟,待牛肉吐尽血沫,捞出用热水冲洗干净。

  5.锅中油中火烧至六成热,依次放入胡萝卜、土豆和洋葱,煸炒至八成熟(土豆透明边缘有些焦黄),盛出备用。

  6.用锅中余油放入葱、姜、八角爆香。

  7.然后就可以放入焯水后的牛腩,继续翻炒一会,片刻之后再加入一汤匙的料酒翻炒片刻。

  8.加入足量热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5小时。

  9.加一汤匙半老抽、一点点白糖和盐调味。

  10.将土豆、胡萝卜、洋葱倒入锅中,和牛肉放在一起炖15分钟,转大火收浓锅中汤汁,即可出锅。

  方法二

  原料

  土豆两个,新鲜牛肋条肉2-3斤,胡萝卜1根,辣椒2个。

  调料

  八角2颗,草果1颗,桂皮1小块,丁香2颗,橘皮,花椒,胡椒,葱,姜,蒜米适量。

红烧土豆牛肉 红烧牛肉炖土豆 红烧牛肉炖土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