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什锦的家常做法 清爽可口开胃菜这样做

  素什锦是一道很常见的菜式,属于一道素菜,虽然它是素菜,但是营养一点都不少。那么素什锦怎么做好吃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素什锦的家常做法,看看素什锦的做法都有哪些?

  素什锦是用木耳、萝卜、豆腐干等一些材料做成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还有哪些做法吧。

  素什锦煲饭

  材料

  白米155公克,鲜香菇1朵,腐竹1支,红萝卜50公克,青花菜3朵,鸿禧菇金菇少许,水240公克,盐1/2小匙,油1小匙,酱油1小匙。

  做法

  1.白米略洗净,泡水1小时后沥干。

  2.然后将除了白米、腐竹以外的所有食材都用滚水汆烫一次,并都切成适当的大小。而腐竹需要清洗干净并泡软,之后沥干其中的水分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留着备用。

  3.将作法1中泡好的米放入砂锅中,加入所有材料及盐、水后加盖以大火煮开(若水满溢则将盖掀开或半开)。

  4.待作法3砂锅内水分烧干后转小火,开盖均匀舖上作法2腌拌好的材料。

  5.沿作法4砂锅边淋上油,加盖小火续煮3分钟,开盖淋上酱油再加盖煮2分钟,熄火后焖焗15分钟即可。

  素拌什锦

  材料

  魔芋300克,黄豆芽50克,芹菜25克,竹笋25克,木耳10克,胡萝卜10克,金针菇10克,干辣椒1个,香油6克,辣椒油3克,香醋3克,精盐3克,白糖1.5克。

  做法

  1.首先将事先准备好的魔芋去皮洗净后切成丝状;黄豆芽用清水清洗干净并晾干水分;芹菜洗干净切成段;竹笋、木耳、胡萝卜分别清洗干净并切成丝;金针菇洗净切去尾端并撕开;干辣椒清洗干净。

  2.将处理好的材料放沸水中烫熟,一起放入盘中,再加入所有的调味料拌匀即可。

  注意

  口味清淡,色泽鲜明。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用不同的素菜调拌。

素什锦怎么做 素什锦的做法 素什锦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