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干 这样制作的猪肉干好吃

  平时我们吃猪肉的方法很多,但是大多数人只是想到了红烧,却不知道猪肉其实可以做成猪肉干。那么你知道猪肉干制作的方法吗?究竟猪肉干做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猪肉干的做法供大家学习。

  猪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它却不好长时间的保存,而做成猪肉干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仅好吃还能长时间保存。

  猪肉干做法一

  材料

  1.准备2斤肉干(1200g猪肉干),前腿肉1500克,绞细,在选购时告诉猪肉贩是要做肉干用的,请帮忙绞细。(选大约1200克的瘦肉+300克肥肉)(要比较软口感的就肥3:瘦7的比例)。

  2.准备白糖380克。

  3.酱青/酱油75克(5大匙)。

  4.鱼露75克(5大匙)。

  5.酒3大匙(A.可以全部用玫瑰露酒,或B.用2大匙玫瑰露+1大匙米酒,或C.不喜欢玫瑰香气可全用米酒,或再加少许烈酒)。

  6.胡椒粉或者黑胡椒粉半小匙、1小匙的五香粉。

  7.红麯米粉1大匙(到药材店买红麯米磨研成粉后才用。红麯米可降胆固醇,这样子肉干吃多了也会比较安心,也可不放,烤出来的成品色泽也OK的。

  做法

  1.早一晚,先全部材料混合后顺着1个方向搅拌15分钟至起胶(肉团会发亮),收在冰箱内。

  2.第二天一早,把肉团分成4份,每份大约500克。(如要越薄,就放越少,如-450克)

  3.或烘培纸剪成14英寸X12英寸的大小,放入一个12寸(33cm)X12寸(33cm)的方盘内,(纸两边要超出方盘,方便取出肉片)。将秤好的肉料放入,慢慢压平。

  注

  如用不同尺寸的盘,每方吋要秤3.45克的肉料。例如14寸X14的盘=14X14X3.45克=676克的肉料。注意烘培纸要剪成16寸X14寸的大小。

  4.在肉上盖上一层朔胶袋,小心压,尽量压一样薄。

  5.打开上层的胶袋纸,把肉片和下层的垫纸一起取出,摊在烈日下曝晒6~8小时。晒了3~4小时后必须翻片。办法是先将一张烘培纸或塑料纸盖上肉片,然后把下层的纸及肉片一起翻转过来,再去掉在上层的塑胶纸或烘培纸,继续晒3~4小时至干至不黏手。

  6.晒好切成4小片的生肉干。

  7.用炭火慢烤,买个烤satay用的烤炉(炭让它先烧20分钟后才开始烤,不要一次烤太多片,会顾不来。一人多可顾到4片,要不停翻转,否则容易烤焦,那就浪费了)。可买盒装的圆形空心椰壳作的炭,耐烧又无烟。

  8.没马上烤,可以收在冷藏库(生肉干叠起来不会粘黏,不必垫塑胶纸),冷藏一年也不会坏。要烤时不必完全解冻,能撕开就可以马上烤了。

  注意

  肉干片一定要晒的够干(至少晒6~8小时),不然的话,烤出来的肉干会黏黏湿湿的,卖相不好又不耐放!须要冷藏。

  猪肉干做法二

  材料

  半肥瘦猪绞肉600g,糖150g,鱼露1汤匙,花雕酒半汤匙(喜欢的可以多放,我个人比较不喜欢),生抽2汤匙,麻油1小匙,蚝油1汤匙,五香粉2小匙,水2汤匙。

猪肉干 猪肉干做法 猪肉干制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