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吃牛肉 原来牛肉可以这样吃

  牛肉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人们也十分喜欢吃它,而且牛肉的做法各不相同。那么你知道冷吃牛肉吗?知道冷吃牛肉的做法吗?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冷吃牛肉的一些做法供大家选择。

  冷吃牛肉是四川的一道传统美食,是用牛里脊肉以及各种香料制作而成的,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它的做法吧。

  冷牛肉片沙拉

  材料

  牛板腱肉250公,生菜适量,1.盐适量,胡椒适量。2.酱油50㏄,水果醋30㏄,柳橙汁60㏄,柠檬汁少许,白葡萄酒30㏄。

  做法

  (1)将牛肉用盐、胡椒调味后用大火煎成3分熟后,盛起放入冰水中浸冷。

  (2)当牛肉晾凉后将其中的水分拭干,并将它们切成薄片就可以了。

  (3)将调味料(2)混和即为沙拉调味汁。将冷牛肉片搭配各式生菜置于餐盘中,沾取沙拉调味汁食用即可。

  卤牛肉

  材料

  牛肉1000克,红糖、盐、适量,姜、料酒适量,桂皮、茴香、花椒适量。

  做法

  1.整块牛肉去杂洗净,切成片备用。

  2.接着将处理好的牛肉放进一锅清水中,煮开留备用。

  3.去掉浮在开水面上的浮沫,就是去血水。

  4.锅中放入牛肉片、清水,以及准备好的各种材料,大火煮开,改为小火煮至牛肉熟烂入味。

  冷牛肉沙拉调味汁

  材料

  梅林辣酱油2茶匙,白葡萄酒3汤匙,苹果醋2汤匙,柠檬汁1汤匙,柳橙汁2汤匙,糖少许。

  做法

  将梅林辣酱油、白葡萄酒、苹果醋、柠檬汁、柳橙汁及少许糖均匀拌成调味汁。

  酱牛肉

  材料

  牛腱肉1000g。

  调料

  黄酱20g,柱候酱20g,生抽15ml,老抽10ml,料酒50ml,白糖3g,冰糖20g,白芷2片,葱姜蒜适量。

冷吃牛肉 冷吃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