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牛肉 它竟是滋养脾胃的神奇良药

  蚝油牛肉是一道传统的汉族名菜,它主要就是以牛肉为主要原料,再用蚝油作为辅料制作而成。口感相当滑嫩,也是经典的一道私房菜。想知道蚝油牛肉的做法以及蚝油牛肉是哪里的菜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牛肉不仅口感绝佳,让人赞不绝口之外,常吃牛肉还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的神奇功效

  做法一

  材料

  牛腩500g,葱20g,姜4片,八角1个,草果半个,糖,料酒,酱油,盐适量,蚝油2勺,郫县豆瓣酱半勺,醋少许。

  做法

  1.牛肉切块过水捞出备用。

  2.炒锅加油烧热放牛肉,葱姜,草果,八角煸炒牛肉变色加料酒,酱油至牛肉上色加醋,蚝油,豆瓣酱。

  3.加了那些调料之后中火再慢慢炒出香味之后,加水漫过肉,一次要加够中途不要再加了。

  4.等它烧开之后改中小火烧2小时以上至肉烂,或者用高压锅压30分钟。

  5.肉烂后加盐,糖调味收汤汁剩少许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牛肉300克,菜心200克,大葱20克,姜20克,淀粉15克,蚝油15克。

  做法

  1.牛肉逆纹路切片,牛肉一般都是逆纹路切的。然后腌制牛肉。放一匙蚝油,不用放盐了,蚝油本身有咸味的。加胡椒粉,一点点糖,加料酒,放一点点姜沫腌制30分钟。

  2.下面来处理辅料,广东菜心。锅中烧水,水开加盐,和一点油就是给菜心汆烫一下。时间不要长,放下菜心后就水再次开的时候就可以捞起来了,然后过一下凉水,切段摆盘就可以了。

  3.下面我们来做个汁,首先一大匙蚝油,少一点点糖,加淀粉勾勾芡待用,可能看起来有点麻烦,但做起来真的是很简单的。

  4.锅中一点底油,油热放入腌制好的牛肉,大火翻炒2分钟让牛肉五分熟就可以捞出。

  5.锅中一点点底油,加姜片,葱段爆香,倒入调好的汁,汁开倒入五分中熟的牛肉翻炒。

  6.大火翻炒3到4就可以了捞出摆盘了。

  做法三

  主料

  牛脊肉400g、土豆300g、蚝油适量、盐适量、胡萝卜1根、洋葱60g、椰子粉适量、水淀粉适量、红糖适量。

  步骤

  1、准备食材。

  2、牛肉切成约2厘米的方丁。

  3、入沸水锅中焯出血水,至肉色变白。

  4、将煮好的牛肉捞出洗净备用。

  5、土豆、胡萝卜、洋葱切滚刀块备用。

  6、锅中蚝油烧热,入洋葱炒香。

蚝油牛肉 蚝油牛肉是哪里的菜 蚝油牛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