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轻松自制卤牛肉

  牛肉肥而不腻,且含有的营养价值和口感都比猪肉好,并且脂肪含量低,怕胖的人也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的。卤牛肉是制作牛肉很常见的做法,这款美食味道很美味。朋友们想知道怎样卤牛肉卤牛肉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卤牛肉的做法正宗的做法。

  卤牛肉软咸适中且很符合大众的口味,并且牛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一块牛建子肉,花椒大料、糖、盐、葱姜蒜、料酒、酱油。

  做法

  1、将准备好的牛肉用水煮一会去掉血沫,即可捞出备用。

  2、等牛肉冷却既可放在锅内,再放适量的冷水,水位要漫过牛肉。葱姜蒜、花椒大料、糖少许、酱油、料酒,上大火烧开。

  3、小火炖2-3小时,取决于你牛肉块的大小。

  4、出锅之前一小时再放盐。

  5、后要开火手汤汁。

  6、待牛肉完全凉透,放入冰箱冷藏,注意汤汁一起冷藏。

  7、吃时候,切盘,另可调制蒜碎、酱青、醋配盘。

  做法二

  材料

  牛肉,姜片,葱,八角,桂皮,料酒,老抽,生抽,白糖,十三香。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大块。

  2.放入高压锅,里面放几片姜片,葱,一个八角,一小片桂皮,4汤 匙料酒,5汤匙生抽,1.5汤匙老抽,2汤匙白糖,一小勺十三香,两小碗水。

  3.高压锅上气后关 小火40分钟。

  4.出锅后,泡在卤汁里面一个晚上。

  5.第二天取出切薄片.也可以把卤汁放锅 中收汁,浓稠后浇在牛肉上.我做的卤汁用来煮乌东面了,非常美味。

  做法三

  材料

  牛肉一斤,卤水一斤,葱姜适量,盐10克,糖10克,各种香料(八角、桂皮、茴香、花椒等适量)。

  做法

  1、牛肉先泡水去掉血水,然后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开,将水去掉不要。

  2、准备卤水,我用的是老卤。如果你没有老卤,请把我上面用的其他材料准备好。

  3、然后把老卤倒入小锅中,再加入其他材料和适量的水,其他材料就是:葱姜适量、盐10克、糖10克、各种香料(八角、桂皮、茴香、花椒等适量)。

  4、盖盖600w煮一小时左右。

  5、煮好的牛肉需要放在锅内。

  6、好放一天后再食用,因为更入味。

  做法四

  主料

  牛腱子肉1000克、桂片、茴香、大料、香叶、干辣椒、陈皮、大蒜、姜、洋葱。

卤牛肉的做法 卤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怎样卤牛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