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尖椒酿肉 教你在家自制美味青椒

  相信不少人都有吃过虎皮尖椒酿肉,因为它实在是太常见了,常在餐桌上出现。它的主要原料就是青椒和肉末,所以口感是相当好的。想知道虎皮尖椒酿肉的做法以及虎皮青椒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虎皮尖椒酿肉这道菜看似难,但只要你掌握好火候和小技巧,就完全没问题,下面就给你们介绍下它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半肥瘦肉馅,尖椒。

  调料

  蒜蓉,白酒,糖,盐,生抽,植物油,蕃茄酱,淀粉。

 

  做法

  1、将蒜蓉、糖、白酒、生抽、盐和淀粉,加少许水,混合肉馅,向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2、搅拌均匀之后呢,就将尖椒剖开,分为两半,挖去里面的籽,把肉馅慢慢酿进尖椒内。

  3、起油锅,多放一些油,把尖椒酿着肉那一面朝下放进锅内,慢火煎到肉的表面泛金黄色。

  4、把多余的油倒入碗内,小心把尖椒翻转,放少许生抽和醋,盖上盖焖一会,然后上碟。

  5、碗内放入两调味匙淀粉和半碗水,加入蕃茄酱和糖拌匀。

  6、后一步就是将调好的酱汁倒入锅内,用锅铲搅拌,变粘稠后关火,然后慢慢的淋在尖椒酿肉上。

  小诀窍

  1、尖椒剖开两半酿肉,比较容易酿,但煎的过程,肉也容易脱落,这需要煎肉那一面,慢火时间长一些,煎尖椒那一面,时间不能长;如果醋放多了,尖椒也容易变黄变软,使酿的肉脱落,只能放一点。

  2、肉馅买现成的比较省事,加一点蒜蓉和白酒,可以让肉馅更香,吃不惯蒜味的就不要加。

  3、酱汁的调配按个人喜好,如喜欢偏咸的就用生抽和淀粉,喜欢更酸的就加点醋,喜欢甜的就多加点糖。

  做法二

  材料

  肉馅、青椒、鸡蛋、葱、姜、料酒、酱油、糖、盐、味精、生粉。  

虎皮尖椒酿肉 虎皮尖椒酿肉的做法 虎皮青椒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