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食谱 吃这物养肝有奇效

  春天是养肝非常适宜的一个季节,尤其是春季有很多应季的食材对身体十分好。那么我们春季怎么养肝护肝呢?养肝的食物又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春季养肝食谱都有哪些吧。

  春季养肝食谱

  1、丝瓜护肝汤

  材料:丝瓜1根、猪肝100克、枸杞几粒、姜丝、生抽、豆粉、盐、鸡精、香油。

  做法:先将丝瓜刮皮洗净切长条、猪肝洗净切片,用豆粉、料酒、生抽、姜丝码味。热油锅里放姜丝炒哈加水,烧开放入丝瓜、猪肝,煮过4分钟,要注意煮的过程中不能加锅盖。这是因为加了盖子,丝瓜会发黄。后,加入枸杞、盐、鸡精和香油几滴就可以开吃了。

  功效: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此汤可以清肝明目,解毒醒酒。

  2、川芎天麻蒸鲜鱼

  材料:新鲜鱼肉600克,天麻15克,川芎5克,姜、葱、米酒、香油适量。

  做法:用水将天麻洗净,再用第二次的洗米水泡软,以增加天麻香味。把鱼清洗干净。把切丝的葱、姜铺在盘底,再把鱼放置其上,接着放上天麻、川芎,再洒上一点盐,即可放入蒸笼或电饭锅,蒸约15~20分钟。将鱼汤倒入锅中,用少许淀粉勾芡,再加入香油、米酒后,淋在蒸好的鱼上即可。

  功效:天麻具驱风、补脑、降血压、纾解四肢酸麻等功能,并对肝脏有疏通作用。而川芎可以行血行气,并增强天麻功能,因而将两者一起料理。而鱼肉在五行中属土,可以健脾养胃。

  3、蘑菇炒山药

  材料:干燥蘑菇15克、新鲜山药300克、芹菜100克。

  做法:先将蘑菇洗净,再用热水泡约10分钟至变软,并将泡菇水留下备用。同时将山药去皮切小片,芹菜也切成相同大小。油热后,依序加入蘑菇、山药、芹菜炒熟,接着倒入泡菇水,待汤汁略收干后,加入适量淀粉勾芡,再加入一点酱油或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山药,味甘性平无毒,有健脾益气、滋肺养胃、补肾固精、长肌肉、润皮毛、滋养强壮等功效。能补肾益精,使人体元阳之气充沛,可增强人体抵抗力及免疫力。

养肝的食物 怎么养肝护肝 春季养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