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食谱 吃这物养肝有奇效(2)

  4、菠菜粥

  材料:菠菜25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先将菠菜洗净,在沸水中烫一下,切段;粳米放锅内,加适量水。接着,煎熬至粳米熟时,将菠菜放入粥中,继续煎熬直至成粥时停火;再放入食盐、味精即成。

  功效:菠菜粥可以辅助治疗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贫血、糖尿病。

  5、三鲜烩

  材料:鸡脯肉、胡萝卜丁各100克,嫩豌豆25克,鸡蛋(取蛋清),番茄丁50克。肉汤、料酒、牛奶、鸡油、淀粉、盐各适量。

  做法:首先,将鸡脯肉洗净,剁成肉泥;将少许淀粉用牛奶调和成汁;把鸡蛋清和鸡肉泥放在一起拌匀。接着,把肉汤入锅中煮沸,下豌豆、胡萝卜丁、番茄丁,待肉汤滚沸后离火,用筷子把鸡肉泥从碗边一点一点地拨进锅内,每个鸡肉泥要和豌豆大小一样,待拨完后将锅烧沸。后,把淀粉汁倒入锅中勾芡,放入盐、鸡油、料酒,煮沸,盛出就可以了。

  功效:可以大补气血、养肝明目、健脾开胃。

  春季养肝的2个食谱推荐

  1、菠菜猪肝汤

  材料:菠菜1把、猪肝250克、油、盐、姜、白醋。

  做法:猪肝切薄片,放进大碗,加入没过猪肝的水,滴入几滴白醋,浸泡15分钟后用流动水冲洗至没有血沫为止;菠菜清洗干净,切两段;生姜刮皮后切姜丝。烧锅开水,放菠菜焯水,捞出,放进凉水中浸泡。重新烧开一锅水,放进菠菜、猪肝、姜丝,淋少许油,猪肝熟透后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菠菜性甘凉,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肝气不舒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所以说菠菜汤成为春季养生的佳选择。

  2、天麻雪耳鱼头汤

  材料:天麻、雪耳各15~20克,鲜紫苏叶3~5克,大鱼头1个(约600克),生姜4片。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天麻、雪耳稍浸泡;把鱼头去鳃,切块,煎至微黄,溅入少许热水。一起与姜下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小时,下盐便可。

  功效:养肝润肺、嫩颜润肤、延年益寿。

  结语:民间有句老话,叫做冬养肾,春养肝。春季是养肝的佳季节,尤其是平时应酬、酒席比较多的朋友,更是要注重自己的养肝护肝工作。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春季养肝的食谱,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养肝的食物 怎么养肝护肝 春季养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