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豆腐的做法 教你做冰爽可口的皮蛋豆腐

  皮蛋豆腐是一道汉族名菜,也是常见的凉拌菜之一。主要就是将豆腐、皮蛋等一些食材做成美味佳肴,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但是却营养丰富,清热解火。你知道皮蛋豆腐怎么凉拌吗?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皮蛋豆腐的做法,教大家皮蛋豆腐怎么做好吃

  其实或许大家不知道,这道菜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和三国时候的关羽有关。传说在关羽镇守荆州的时候因为天热而想到的一道菜,之后就流传开了。不过今天我们重点还是讲一下皮蛋豆腐的做法,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皮蛋豆腐的做法

  皮蛋豆腐做法一

  材料

  皮蛋两个,内脂豆腐一盒,生抽,陈醋,糖,凉白开1小匙,蒜,辣椒油,香油,盐。

  做法

  1.内脂豆腐可以用开水烫一下,切块,皮蛋剥皮切块,香菜洗净切断儿。

  2.蒜切蓉,与生抽,盐,陈醋,少许糖,凉白开,香油和辣椒油搅拌均匀。

  3.把切好的豆腐块放盘中,上面放皮蛋块,浇上调好的汁,撒上香菜即可。

  皮蛋豆腐做法二

  材料

  皮蛋2个,嫩豆腐1块,朝天椒半根,葱花1匙,酱油1匙,盐一匙,香油3匙,鲣鱼柴鱼片一把。

  做法

  1、所有材料全部加入放入碗公里,用叉子把皮蛋与豆腐鸭碎,接着把皮蛋与豆腐一起搅拌均匀。

  2、接着放入冰箱冰得凉凉的,要吃的时候从拿出来撒上薄脆柴鱼片增加口感的变化,喜欢葱的话还可以再多洒一点新鲜葱花。

  皮蛋豆腐做法三

  材料

  板豆腐2块、猪绞肉100g、皮蛋一颗、辣椒酱一匙、陈年酱油一小匙、白胡椒粉少许。

皮蛋豆腐怎么做好吃 皮蛋豆腐怎么凉拌 皮蛋豆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